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鄭博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排碳、不斷電 「綠能綁定儲能」開創新商機

在氣候變遷的挑戰下,全球已經有超過一百三十個國家宣告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目標,推動能源轉型、加速再生能源發展已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其中,為了因應再生能源發電具間歇性的特質並維持供電穩定,儲能系統的重要性與潛力商機不容小覷。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從雲豹售出兆洋,拆解台灣太陽能投資模式

雲豹能源出售子公司兆洋給英國商,引發政府大量推廣綠能的背後,可能成為外資來台「掏金」溫床的疑慮。雲豹創辦人張建偉接受訪問強調,太陽能轉售交易,時有所聞,不僅不必擔心外資大舉投資,更要藉此擴大綠能案場,朝2025綠能佔比兩成為目標。

日期:2019-11-08

投資理財

打造太陽光電屋 住在家裡還能賺錢

在嘉義縣竹崎鄉的田園阡陌間,有間閃閃發亮的屋舍,仔細一看,屋舍南面和屋頂舖設滿滿的太陽能板,這裡是沅碁光電董事長鄭博文的家。這棟花費5年、斥資近3千萬元興建的房子,發的綠電除了自己使用,還可提供約40戶家庭用電。這間充滿科技感又環保的太陽光電屋,在2017年得到經濟部頒發太陽光電最高榮譽獎項─「光鐸獎」。2年前,他和台電簽訂了賣電合約,估算這項投資大約10年就可回收。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久大併東京著衣爆內線 疑10集團操盤謀利

股票上櫃公司「新零售」公司2016年併購「東京著衣」爆發內線交易案,疑有近10個集團操作牟利,檢調查出,久大前董事長鄭博文、徐金龍涉案,今天約談鄭、徐共14人到案,晚間將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繼續偵辦。

日期: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