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鄭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蘋果在中國市場「買保險」 iPhone代工版圖洗牌? 把昆山廠控制權賣給立訊 和碩策略曝光

iPhone代工二哥和碩,在二○二三年結束之際拋出震撼彈,宣布為iPhone代工廠區之一的昆山廠引入立訊資金、「喪失控制力」。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富士康查稅風波首張罰單!旗下武漢富聯遭指「編造虛假計稅」開罰8.8萬...查水表事件落幕?

大陸上月對鴻海集團在大陸的富士康旗下多地企業,同步展開稅務稽查與用地調查結果出爐?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國家稅務總局武漢市稅務局以富士康編造虛假計稅依據,違反稅收徵收管理法,開罰人民幣2萬元(新台幣8.8萬)。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9字頭的鴻海(2317)足夠便宜到值得買了嗎?楊應超告訴你:為什麼外資眼中百元股價不便宜

近期鴻海股價急跌,許多投資人關心是不是投資的好機會?知名的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帶你從基本面、財務面與非經濟因素等綜合考量,並提出適當的投資建議。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富士康「查水表」外溢效應浮現,蘋果、特斯拉、星巴克...老謝:中國市場練兵,外企先嚐甜頭再吃苦頭

富士康事件的外溢效應這次富士康事件的查稅事件,從中共中央透露出來的訊息顯示,和富士康這些年一直在進行的供應鏈移動有關,而最直接的源頭是蘋果供應鏈。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李克強6年前會郭台銘,要他把鴻海全產業鏈放中國!如今人事全非「猝逝讓習近平跳黃河都洗不清」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病逝,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各界震驚,「被登出」、「被心臟病」傳聞不斷。會有這樣的聲音,主要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往不停傳出與李克強內鬥,20大後全面換為習家班,對內對外整肅清理動作不斷,不免讓人有所聯想。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陷入危機的建商、乏人問津的大樓、突然殺出的80後神祕買家… 基泰建設 天價賣樓解密

(今周刊1399)10月4日,基泰建設發布重訊公告基泰忠孝大樓以總價125億元賣掉了,這樁交易刷新今年最貴辦公大樓行情,也讓市場跌破眼鏡。《今周刊》調查發現,基泰忠孝的買家與基泰建設互動密切,這位年輕的神祕買家何以大手筆出手?值此基泰建設工地塌陷善後之際,特別受到關注。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兩岸定期航班開放、9月陸籍航空全復航!武漢、南京、福州…只差「團客令」旅遊商機就噴發

陸委會開放10個兩岸定期航點,陸籍航空公司將在9月全數復航,兩岸旅運商機噴發只差開放團客令!經民航局核准,大陸南方航空22日宣布9月起恢復武漢、鄭州往返兩岸,通航點增至5個,每周往返兩岸48班次;東方航空也宣布9月起恢復台北-寧波、武漢,與台中-南京航班,累計恢復9條航線、每周飛55班次。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台股萬七還能再漲?投信拼上半年績效,作帳行情助攻...分析師看好「這類股」

美國聯準會如市場預期6月利率不變,維持聯邦資金利率區間在5%至5.25%之間,結束連續升息步伐,是去年3月以來首次。Fed點陣圖顯示18名決策委員,有12人預期未來需要再升息2次,對年底利率水準預測從5.1%調高至5.6%,按照貨幣政策取向等點陣圖來看,今年內可能仍會再加息2碼,7月份升息的機率從本次議息結果公布前的60.4%升至71.1%,意謂下月利率上調機會大。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台商圈都在傳,鴻海在這幹大事」特斯拉、電子五哥全落地墨西哥,直擊毒梟之國變身之路

電子五哥長年在筆電與伺服器市場爭搶代工訂單,現在,它們在墨西哥,也在比拚蓋廠速度;其中,電子代工業公認殺傷力最強、規模最大的企業——鴻海,也正在墨國,複製一個「小鄭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龍舌蘭日出

關於美國重塑供應鏈的邏輯,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是用三個同心圓來描繪。外面的圓,是「友岸外包」,裡面的圓,是純粹的「美國製造」;至於夾在中間的第二層圓,則以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的三國為腹地。這當中,墨西哥扮演著如同「美國工廠」的要角。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