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鄭州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9字頭的鴻海(2317)足夠便宜到值得買了嗎?楊應超告訴你:為什麼外資眼中百元股價不便宜

近期鴻海股價急跌,許多投資人關心是不是投資的好機會?知名的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帶你從基本面、財務面與非經濟因素等綜合考量,並提出適當的投資建議。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台商圈都在傳,鴻海在這幹大事」特斯拉、電子五哥全落地墨西哥,直擊毒梟之國變身之路

電子五哥長年在筆電與伺服器市場爭搶代工訂單,現在,它們在墨西哥,也在比拚蓋廠速度;其中,電子代工業公認殺傷力最強、規模最大的企業——鴻海,也正在墨國,複製一個「小鄭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緯創存股變飆股「00878換股效應」連2日漲停 今年股價漲近8成!董座林憲銘「脫蘋賣廠」布局早有打算

今周刊編按:緯創(3231) 搭上AI概念股漲勢熱潮,5/25股價上漲9.98%觸及漲停,今(5/26)日漲勢未歇持續狂飆,截至10:00股價再度觸及漲停價67.8元,讓存股族相當關心是否該賣了?其實除了搭上AI概念股熱潮,據《聯合報》報導,新國民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5/25也恰巧調整成分股,名單中加入了緯創、日月光,且緯創持有比重達0.61%,00878「換股效應」也將緯創股價再度上推。不過緯創股價紅通通,但卻在科技業一片看好印度市場與製造前景之際,根據《財訊》報導,在2016年即布局印度的緯創卻反向操作,傳聞將退出印度市場;產業人士分析,其背後有兩大關鍵因素。

日期:2023-05-26

投資理財

鴻海(2317)不管怎麼殺都停在100元附近...挖出鴻海股價特別現象:這樣存股「股息價差兼得」

2022年第四季衰退嚴重,主要就是來自中國清零導致營運衰退,先姑且不論產業景氣反轉了沒,但鴻海產能在全球的佈局有很大一部分來自中國,當你工廠一直停工也無法出貨,不僅無法出貨還可能會被客戶轉單出去,一來一來當然會侵蝕獲利了...

日期:2023-04-11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206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超級央行周登場!壓制通膨奏效,Fed料升息1碼…經濟逆風拖累蘋果?財報見真章

本周可謂是超級央行與美國企業財報周,美、英、歐洲等地央行都將宣布利率決策,隨著通膨逐漸趨緩,預料美國聯準會(Fed)將再度放慢升息步調、僅調升基本利率1碼(25個基點),美國1月就業報告與蘋果財報也將在本周揭曉。

日期:2023-01-29

投資理財

和碩業績不如鴻海,為何股價表現更強勢?背後藏1神秘玄機:「特殊內資」出手迎來反彈

和碩在代工手機出貨較少,且傳聞沒有取得新增手機訂單的利空下,股價卻悄悄轉強。從籌碼的角度來看,發現籌碼集中比率提高,顯示主力買盤力道愈來愈強。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傳立訊終於搶到iPhone Pro訂單 為何鴻海老神在在?其實6月見印度總理莫迪前 劉揚偉年初「這番話」已露端倪

鴻海長年是蘋果iPhone Pro系列的獨家組裝廠地位,終於要被陸廠立訊打破了嗎?這是2022年最後一周,鴻海最受矚目的市場消息。但在鴻海眼中,隨著大客戶蘋果持續將供應鏈分散至中國以外,而且從iPad、AirPods到iPhone各系列都有,所謂獨家代工這回事,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其次,在美中科技戰及地緣政治風險下,同樣是iPhone組裝廠,紅色供應鏈能否像鴻海、和碩及緯創一樣,順利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建立一定產能,如今已不無疑問。同樣重要的是,在印度政府、蘋果及鴻海的三方各自推動下,未來十年印度組裝iPhone產能與中國之間的差距,可望快速拉近,2025年印度就可能達到全球iPhone組裝佔比的兩成,長期甚至超過40%。換句話說,隨著未來鴻海在印度的iPhone產能大增,憑藉在印度加上中國的產能總和,將使任何打入iPhone組裝陸廠的產能佔比更小。

日期:2022-12-30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228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