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鄭弘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趙少康心中充滿仇恨」蕭美琴:沒要跟他爭流量…還原爭取疫苗過程,美國優先捐台灣「我們插隊」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接受《三立新聞》節目「鄭知道了」主持人鄭弘儀專訪,對於副手趙少康邀請她辯論,但她卻都沒回應,蕭美琴表示,「我們都要有分寸」,今天兩人都是選備位元首,主帥的辯論都還沒有安排好,就急著要上場,可能還是有先後順序,等主帥辯論都安排好了,再來討論副手的部分。被問到如何看待趙少康?蕭美琴直言「他口才很好」,而自己的風格跟趙少康很不一樣,「感覺他的心中充滿著仇恨」。此外,她也還原當初向美國爭取COVID-19疫苗過程,她表示,當時菲律賓和越南每天有好幾萬的確診案例,而台灣只有300例,不符合疫情嚴重的認知,而台灣每天講「Taiwan can help」,卻跟別的國家搶疫苗,直言「我們插隊,美國是優先捐給台灣」。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愛台灣才吃得到!「民主豆乾」啥滋味?謝金河告訴你…東石蚵仔、放山雞都在這間北投24年台菜餐廳

磺溪小鎮的「民主豆乾」爬完山,到磺溪小鎮吃飯的頻率增多,終於有機會和何老闆說幾句話!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被貼上「台獨金孫」標籤、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賴清德6個議題直球對決一次看

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周一(8/7)接受三立新聞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暢談產經、軍事、地緣政治等議題,並接受4位名嘴輪番提問,被問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白宮疑賴論」、「台獨金孫標籤」、「美國人阿公」質疑、「蔡賴關係」等議題。對於國民黨等在野黨頻操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議題,賴清德強調「我不會讓戰爭發生,我會竭盡我所能,維持台海的和平跟穩定。」對於是否接受被貼上「台獨金孫」標籤?賴清德直言「不接受」,並強調,政治上只有「政治金童」,沒有「台獨金孫」。談到外界關注的「蔡賴關係」,賴清德表示他與總統蔡英文關係很好,大家就是一個合作無間的團隊,他順利完成蔡總統交付的工作,兩人在私底下也有不錯的互動、相處。賴清德更透露曾邀請蔡總統到他新北萬里的老家吃飯,最後蔡總統也有跟她好朋友一起去。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不接受台獨金孫標籤 強調使命是守護台灣 且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今晚播出的電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中指出,自己不願接受「台獨金孫」的標籤,因為政治上只有政治金童,沒有台獨金孫,大家都是台灣小孩,自己是最小的小孩,不可能是金孫。他也解釋務實台獨工作者的定義,強調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作者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三花創辦人離世/桿弟牙壞掉沒錢弄送他11萬植牙費、給名片竟是2千鈔!施純鎰3個小故事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8日因病離世,享壽88歲,他年輕時有多拚呢?與其交情匪淺、曾幫三花廣告代言的主持人鄭弘儀回憶道:施董年輕時和王永慶互揪在青年公園(當時只有九洞)一起打高爾夫球,他們凌晨3點就開球,因為還要趕在清晨7點前進辦公室,要比大家更早上班。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鄭弘儀請辭《鄭知道了》!血管狹窄險裝支架、怕心肌梗塞隨身帶急救藥:有點累讓我休息一下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周四(3/9)傳出請辭三立《鄭知道了》節目,因其擁有個人獨特風格,不少死忠粉絲大感意外。63歲的鄭弘儀曾透露自己在去年健康檢查,竟然出現冠狀動脈硬化,血管狹窄已達69%,被醫生一度評估需要裝支架,讓他很擔心會突然心肌梗塞。他在節目《新聞挖挖哇》說,現在會隨身攜帶心肌梗塞的急救藥方「舌下含片」,以爭取就醫時間。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我來這位置,跟派系分贓無關才接的!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上火線談3大任務:18年前就已投入了

陳建仁新內閣名單出爐,國安體系要角海委會主委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任,將成為海委會「首任女主委」。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質疑「管碧玲沒有相關背景」,指這波改組像分配位置,管碧玲接受鄭弘儀「鄭知道了」連線訪談時強調,自己長期關注海洋事務,且早在4年前就被徵詢該職務。「現在我來接這個位置最重要任務是,如何透過好的行政領導讓海委會3大任務,有最好的環境發揮最大極限,而且我一直希望我來這位置是跟派系無關,如果是派系分贓,就不會歷經3位行政院長都來邀約我」。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名嘴陳立宏5年前癌逝,鄭弘儀揭他生前異狀「1個月連出7次車禍」:50歲生活規律為何罹腦癌?

過去曾是《聯合晚報》、《中時晚報》記者,後來踏入政治評論界,闖出一番名號的政治評論家陳立宏,2015年確診第四期腦癌,儘管醫生透過「開頭爐、摘腦瘤」想跟死神搶命,他卻仍在2017年不幸逝世,知名主持人鄭弘儀近日在《新聞挖挖哇》揭露陳立宏生前因一場場車禍,發現「異狀」到醫院檢查後才得知長腦瘤。

日期:2022-12-18

產業時事

「月薪6萬已是高薪」,在柬台人攤開工資比對…月賺5千多才常見:想出國海撈哪這麼好康

近來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甚至又牽扯出比柬埔寨更可怕的緬甸「KK園區」,令人不免懷疑,東南亞打工到底有多好賺,才能讓國人不惜冒著生命風險,前仆後繼地不斷湧去。有在柬台人現身說法,直接攤開當地的基本工資比對,才知道「根本沒有謠傳的30萬那麼多!」而前刑事警官高仁和也透露,曾有「豬仔」靠著一招諜對諜,成功騙過詐團逃離回台,他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一發飛彈攔截率70%,三發就是210%!」于北辰算數遭譏:還好他退役了⋯神人曝正確攔截率

中共解放軍為期多天的台海軍演讓中台美緊張局勢快速升溫,雖然中方在本周三 ( 10 ) 日便已經宣佈環台軍演結束,但是中台雙方軍事力量的分析話題熱度不減反增。台灣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日前上節目表示,台灣天弓飛彈每發攔截率大約是 70 %,所以用 3 發攔截中共軍隊的 1 發飛彈,「攔截率將是 210 % 」,絕對攔得到。此言論被中國網友瘋傳,淪為笑柄 。

日期:202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