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鄭性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大最熱門通識課,這學期2450人搶修!法醫教授開班「鑑識科學」:30年能避免一次錯判,就值得了

「國民法官」制度將於明年上路,翁德怡在台大開設「國民法官必備之基礎鑑識科學」通識課,希望學生明白,科學調查過程中可能有謬誤,應勇於挑戰權威,引領出調查的其他可能性,避免冤案。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突破藍綠高牆 小黨、素人的鑽縫學

隨著台灣公民的思考愈漸成熟,擺脫藍綠意識形態的「獨立型、中間型選民」大增,這股政治氛圍,促成小黨、素人從政風氣盛行,他們憑著理念衝破藍綠高牆,闖出一片天。如今,這股「新中間力量」即將在十二月二十五日進軍議會問政,他們如何從不同視角,發現主流政治人物所看不見的問題?如何不與政治妥協,強烈監督地方首長?他們背負著選民寄託,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挑戰,也是實踐台灣新政治的開始。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鄭性澤逆轉判無罪 蘇憲丕長子:「誰要為這個錯誤負責?」

司法曾給了受害者一個真相,多年後卻又翻了案,這也讓受害者及其家屬無所適從。「一個判決經過這麼多人,法官、檢察官。難道不用告訴我們,到底是誰要為這個錯誤負責嗎?」蘇先生說,如果鄭性澤的案子裡要能留下點什麼,或許正是要回頭去質問如何追究責任,以及司法調查程序究竟有沒有改善的空間。

日期:2017-11-21

產業時事

念公開信給亡警兒 鄭性澤:我和你一樣都是受害者

含冤15年,鄭性澤案再審獲判無罪。台中高分院今(26日)上午11點和議開庭宣判,鄭性澤被控殺人及共同持槍殺人皆無罪,成功洗刷冤屈,擺脫長年的死刑噩夢,他步出法庭時,說「今天以前我是沒有明天的人,但今天起,我要重新我的人生。」

日期:2017-10-26

競爭力

起跑 我的小革命

我們曾經相信,只要努力,就能改變世界;然而,隨著景氣低迷、貧富差距擴大,相信改變的信念失落了。直到這一、兩年,公民力量的崛起,讓台灣重新迎向改變成真的曙光。2015年,就讓我們找回最珍貴的信念,從自己開始,你就是力量。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能啟動一場小革命!

日期:2017-01-26

產業時事

羅秉成:一臂所及的冤獄都要救

懸宕十四年,鄭性澤因「殺警案」五度判死定讞,如今終於獲再審機會,也暫免牢獄之災。羅秉成等人為了什麼積極平反冤案?人權律師又抱持著什麼理念?

日期:2016-05-12

職場生活

起跑吧!你就是力量

2015年,就讓我們找回最珍貴的信念,從自己開始,你就是力量。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能啟動一場小革命!

日期:2015-02-12

職場生活

張娟芬:知道為何而戰,就沒有什麼不能忍受

如同現代俠女一般,張娟芬從記者到作家,投身婦運、同志、廢除死刑議題,到最近的反旺中,20年來,持續為真相及公益而奔走。只是古代俠女背著劍、行走於江湖,張娟芬則握著一枝筆,寧可兩袖清風,隱身市井仗義執言。在九一記者節前夕,她的故事,特別值得與讀者分享。

日期:2012-08-30

產業時事

司法顢頇下的另一個「江國慶」?

這是一件密室殺人案:十人小包廂裡,發生了警匪槍戰。帶頭攻堅的警察蘇憲丕身中三槍,英勇殉職。到底誰殺了蘇憲丕?凶器當場查獲,嫌疑犯是包廂內的七個人,全數落網。沒想到,這樣的一個案子,關鍵的開槍者死了,在疑點重重下,卻判了在場的鄭性澤死刑。

日期:2012-08-30

產業時事

女記者.死囚.真相

「這是一件密室殺人案,一個警察殉職,一個開槍者死了,在場的鄭性澤卻在疑點重重下,被判處死刑。」

日期:201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