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酈英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重拾極權專制,讓「抗中」從單挑到打群架!謝金河:美中持續博弈下,台灣終將選邊站

隨著美中角力逐漸越演越烈,不僅美國參議院於2021年6月8日,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在7月15日通過長達400多頁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簡稱《老鷹法案》(EAGLE Act),以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項法案包括加強美台經貿連結、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多項「友台條款」,同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嘉義拚全國第一座漁電共生專區案場 桃園扭轉劣勢成優勢 太陽能建置衝出佳績

嘉義過往有鹽田華麗轉身成為光電示範案場的布袋鹽田,是台灣目前最大生態與光電結合的地面型案場,留有30%面積為生態保育區,完工後仍能看見黑面琵鷺、小燕鷗、黑尾鷸等保育類鳥類棲息。且因沿海養殖漁業盛行,成為漁電共生發展最佳的縣市之一。桃園市發展太陽光電有先天條件上的限制,但是卻努力克服層層關卡,成功將劣勢扭轉成優勢,如今在太陽光電建置量上,拼出讓外界刮目相看的好成績,建立推動太陽光電的典範。

日期:2021-09-07

財經時事

AIT新處長孫曉雅背景起底 一場人事布局牽動美中台深層意義

AIT新任處長孫曉雅以副助理國務卿的層級出使台灣,而且她精通亞太事務,除了代表美國愈來愈看重台灣,也著眼於印太安全架構中的角色。

日期:2021-08-12

財經時事

19歲離開家鄉就是來台灣!AIT酈英傑1500字暖文道別:我將離開,但台灣不會離開我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將要離台,今(9)寫下長文記錄在台灣的點滴,他忠心地謝謝台灣的人民。「雖然我將離開台灣,但台灣不會離開我。」

日期:2021-07-09

財經時事

乞丐疫苗兩邊論戰,全島炸鍋 謝金河還原真相,剖析這局「形式上是人道,裡子一定是政治」

台灣的疫苗地圖這張中央通訊社列製的圖表,非常具有參考價值,也把這一段時間的台灣因為疫情出現破口,造成疫苗焦慮,甚至引發政治攻防角力,說得清楚。

日期:2021-06-29

全台防疫報導

收下美國250萬劑疫苗! 蔡英文致謝「患難見真情」 AIT:美國不會忘記台灣的「醫療援助」

為讓台灣加強防疫,美國政府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於今(20)日下午4時32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總統蔡英文稍早透過網路直播發表談話,向美國政府及全體投入這項工作的人表達最誠摯感謝,蔡英文表示,這正是患難見真情的展現,尤其日本和美國目前都仍為遏制疫情而努力,但他們仍然願意協助台灣,再次表達由衷的感謝。

日期:2021-06-20

產業時事

快訊》美援台「250萬劑莫德納」終於到了! 下午4時32分抵台 陳時中親接機

美國政府捐贈給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終於抵台,於今(20)日下午4時32分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前往接機。

日期:2021-06-20

全台防疫報導

三大科學園區面對斷鏈危機?從「一日通勤」到「一日擴散」 解決台灣疫情要做好這2件事

在高端疫苗進行二期臨床的期中解盲後,台灣仍然籠罩在疫情告急及疫苗不足的壓力下,如何解決,或許可以從兩個方向著手。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疫苗關鍵QA】3千萬劑疫苗,能讓台灣群體免疫?1千萬劑疫苗,何時能打完? 最快何時開放邊境?

過去這一周,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四月接種人次三.九萬人,五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十六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整理二十五題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美中角力全面開打! 中國抑制原物料上漲、美國大撒幣 老謝:下個世界經濟焦點將來臨

這兩天,從美國AIT處長酈英傑卸任演說,掀起的疫苗話題,成為全台焦點,今天Moderna的15萬劑疫苗從盧森堡出發,繞過中國國境,終於來到台灣,可以想見台灣在這場疫苗爭取背後處境的險峻。15萬劑疫苗不多,這美國這個舉動對於安定台灣人的心有很大的助力,而這也是美中角力的一環,過去這兩個月,美中角力正全面展開。

日期: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