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配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曾11個月沒工作、疫後沒戲吃老本…金鐘獎男配黃迪揚想當下個吳慷仁:知名度是老天安排,不能強求

「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就得獎的黃迪揚,致詞時還不忘在台上呼籲。他是高雄的孩子,18歲北上讀書、打拚,一路苦過來的他,經常在為租金、小孩的奶粉錢發愁,就在獲獎前,幾乎山窮水盡,得獎感言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動。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他笑道,得到金鐘獎就像是獲得「戲劇之神」的肯定,「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繼續走下去』;我可以繼續當演員,而且拿到一張入場券。」37歲就奪金鐘獎,他強調,得獎和名氣不見得會成對比,「我當然會希望有一天能遇見讓我家喻戶曉的角色,這是命運的安排,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應該要把它放旁邊,第一要素是讓這個產業知道有一個演員叫做黃迪揚,他還不錯喔!願意給予不同的角色。」科班出身的他,期許自己以演員的角色,幫不同族群在舞台上、螢幕前發聲並發光,「希望我演出的戲,能讓每位觀眾笑得開心,感動滿滿的離開。」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靠模仿總統爆紅、一齣劇演150次仍鑽研看劇本!唐從聖「1原因」入手5房產:賺錢都是緣分

「2000年的那個晚上改變了我的一生。」唐從聖現在仍清晰的記得那一天是1月7日,他在八大電視台的《主席有約》直播中,第一次模仿陳水扁,不但賺進人生第一筆豐厚報酬、獲得固定演出機會,並走紅全台。「在此之前我是劇場演員,偶爾演電視,走在路上不太會有人認得我,自此有人會叫我阿扁。」他開始接廣告、活動代言、主持尾牙活動等,收入好轉後,曾投資股票,卻落得慘賠下場,只有買房地產從沒賠過。「起初是租屋,幾年後決定買房,若不是為了照顧父母,我也不會買房,我是因禍得福。」唐從聖說。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解定存買好嗎?00940首日募爆645億超越00939!他拿70萬想全押,成分股重複怎麼選?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與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基金(00940)接力開募,其中00939以531億的巨量級規模成立,確定3/20掛牌,寫下台灣資產管理界新傳奇紀錄。據了解,00940開募首日就逾645億元申購,業界表示可能上修開募金額到2000億。此外,傳出因申購數量龐大,協力銷售券商發出簡訊通知客戶若想下單可直接洽詢發行公司元大投信,而App交易系統也出現塞車狀況。00940因每股認購價僅10元,預購期間傳出逾萬人搶先卡位認購,因此基金成立規模備受矚目,開募期間則為3/11至3/15。不少民眾甚至解定存就是想參與00940。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奧斯卡2024/宮崎駿《蒼鷺與少年》摘金、《奧本海默》超橫掃7獎最大贏家…完整得獎名單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3月11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此次的入圍名單中,以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新片《奧本海默》囊括13項入圍,成為今年最大贏家,《可憐的東西》入圍11個獎項緊追在後。其中以《奧本海默》奪最大獎,狂拿7獎成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席尼墨菲)等獎項。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00939開募吸金逾300億!申購時間、成分股哪些?月底領息、打造雙週配好誘人,和00940挑誰好

高股息ETF月配戰開打!2024年可以說是月配息激烈的戰場,除了00929、00934、00936之外,00939(統一台灣高息動能)在3/1到3/5開放募集,發行價格每股15元,後續還有00940也將展開上市募集。截至周一(3/4)晚間統計,00939開募後吸納超過300億資金,最後募集繳款日到今天周二(3/5),預計3/20掛牌上市,想參與募集的投資人,可以把握剩餘繳款機會。以下就來談談00939有哪些特色。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日半導體教父坂本幸雄病逝,享壽77歲…從破產的爾必達到加入中國紫光:不想作為一個失敗者結束人生

曾任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社長,被業界稱為日本半導體教父的坂本幸雄,2/14因身體不適辭世,享壽77歲。過往坂本幸雄對於日本邀請台積電設廠,曾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日本不該吸引非最先進製程的台積電晶圓廠,應該要整合日本半導體領域優勢,把投資重點放在這些公司身上。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CEO與運動員

身為有兩個孩子的前運動員,我認為孩子能從球場上學到最有價值的東西,是品格。球場既是他們當主角的地方,也是當配角的地方,很少環境能像球場,讓孩子充分體驗職場。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