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配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配拿身分證年限縮至4年?藍營提案被疑「洗人口」!民進黨:應公開宣誓「中配外配平等對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盼縮短中國籍配偶取得身分證的年限,比照其他國家外配從6年放寬為4年,但缺乏放棄國籍的機制。此舉引發本土社團反彈,並在周二(3/12)集結各社團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陳情,表達反對立場。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記者會上說明,民進黨團期盼能通過該黨立委黃捷所提草案版本,首先,基本原則包括憲法的平等原則,無論是中配、外配,只要加入中華民國、成為我國公民,就應被平等對待。吳思瑤說,第二,為協助認同我國的人能更快融入台灣社會,因此應比照先進國家入籍宣誓的做法,幫助各國的新移民更快理解民主國家價值;第三,此提案無關抗中與否,而是站在協助我國新成員融入社會的角度。因現行法規無中配「放棄國籍」相關規定,因此黃捷所提「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法版本,增訂中國籍配偶入籍我國,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也比照他國外配一樣經過考試等規定。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超前部署疫後服務業缺工 甲電打進王品、饗賓 「做卡拉OK的」 如何變送餐機器人龍頭?

服務業使用機器人密度愈來愈高,不論餐廳或旅館,都已隨處可見,台灣最大的服務型機器人公司甲電崛起,背後究竟有哪些故事?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Spotify進軍有聲書市場、Amazon開放作家用AI做有聲書……知名國際版權經紀人分析:全球有聲書市場正持續成長

數位出版聯盟12月27日舉辦專業論壇,邀請光磊國際版權負責人譚光磊分享國際上的有聲書市場趨勢。他指出,今年有聲書市場最受矚目的,就是音樂串流巨頭Spotify開始推出每月15小時的「聽到飽」方案,儘管因分潤機制不透明引起作家反彈,但Spotify龐大的訂閱戶,對打開有聲書市場非常有幫助。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Disney+要漲價了,為何一堆人喊退訂卻依舊買單?不想被多收50元 舊用戶「期限前」記得動手改

影音串流平台Disney+,9/26宣布台灣地區自今(2023)年11月起推出2種新方案,月費、年費價格通通都要調漲了,如果不想被漲價,舊用戶記得要在期限內,自行手動更新方案內容。

日期:2023-09-28

品味人生

「站在浪頭上,我就可以生存!」 導演曲全立自學3D獲好萊塢大獎,在孩子心中種下夢想種子

「我就是一個技術控,不斷的追求最好的硬體、畫質,不斷突破自己!」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創辦人、導演曲全立,求學背景和影視幾乎搭不上邊,卻能得到好萊塢國際3D大獎,與李安導演同台得獎。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賣房地產,直到第二份工作才踏進電視圈擔任攝影助理,「當年的攝助很辛苦,因為硬體不像現在先進,沒什麼自動調整功能,但也顯得特別專業。」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海賊王》真人版全好評!魯夫、索隆還原度超高「原作者大讚」…Netflix股價漲起來

Netflix 原創影集《海賊王》(航海王、ONE PIECE) 真人版於 8 月 31 日上線引起各界熱議,好評如潮,Netflix 週五 (1 日) 漲聲響起,收紅 1.43% 至每股 439.88 美元。

日期:2023-09-03

職場生活

即使退休,身邊仍必須留著司機與祕書!看台灣中小企業主世代交替:領先這麼多年,卻找不到下一棒

正式成為法律定義的「老人」,領到貼著自己照片的敬老卡,立刻拍照秀在家人群組,大女兒秒回:「怎麼有點想哭?」小女兒照例隔好一陣子才回:「真看不出來欸!」老婆很賞臉地說:「哎呀!一點都不像65歲,什麼時候去搭免費公車?」一家人嘻嘻哈哈的。從20歲工作到現在65歲,依《勞基法》,我已經到達雇主可以強制退休的年紀,但我們這些做中小企業的,就像《勇士們》裡的梅爾吉勃遜,第一個從直升機跳下來,最後一個上機撤退,腳還在地上拖著拖著,隨時準備跳下來繼續打仗。回想這些年做節目、做IP、做舞台劇,現在連聲音都賣,一路對父母盡孝、對家庭負責,終於輪我拿敬老卡,莫名有點悲壯,有點微妙。這是我最期待的卡,趕緊與下個月滿65歲的好友相約,到時候一起刷敬老卡免費搭公車,體會上車刷卡「嗶嗶嗶」3聲的尊榮服務,還要免費騎YouBike,搭五折高鐵回老家,務必把「敬老」發揮到淋漓盡致。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邱復生出資不到10部電影、5部全球發光!把侯孝賢、張藝謀、杜琪峯推高峰:想讓全球影迷了解華人世界

台灣資深製片人邱復生7月以80~90年代出品的5部經典電影—《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大紅燈籠高高掛》、《活著》、《鎗火》,得到義大利遠東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的「金桑樹終身成就獎」。他是繼影后林青霞之後,第2位在該電影節獲得此項殊榮的台灣電影人。邱復生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指出,他在30多年前就希望能替兩岸三地留下「現在不拍、以後就拍不到的電影。」他強調:「我要替台灣留下一部電影,要能揚名國際。」

日期:202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