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酒精不耐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年來酒駕事故、傷亡人數減半!但每件案子都代表家庭破碎...警政署號召加強防制酒駕

農曆春節將屆,鑑於冬令時節天氣轉冷,國人喜好飲用酒類與食用含酒料理,易發生酒駕案件。為此,警政署與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TADD)周三(1/31)共同舉辦記者會,結合警、醫、民,共同宣導防制酒駕的重要性。警政署長黃明昭致詞提及,從統計來看,112年取締酒駕件數達5.98萬多件,相對10年前的103年來比降低51.71%,因酒駕事故死亡人數,10年來也減少達59.36%,顯見防制酒駕已有顯著成效。黃明昭也強調,即使防制酒駕成效如此,但只要發生任一件酒駕事件,都代表又有一個家庭破碎,因此除透過修法加重罰則,並結合醫療院所與公私協會多管齊下遏止酒癮,希望能邁向酒駕零發生、零死亡的願景。

日期:2024-01-31

幸福熟齡

一堆人喝到罹癌、失智?國健署警告:尾牙、春節愛喝酒...恐助癌細胞生長、大腦退化!

您知道喝酒除了容易胃潰瘍、肝硬化、引發心血管疾病及癌症之外,還會提高失智的風險嗎?更值得注意的是,近半國人有喝酒容易臉紅的酒精不耐症,得到癌症及失智症的風險更高,特別需要節制飲酒,最好別喝酒。

日期:2020-01-16

品味人生

不只癌症、胃潰瘍、肝硬化 長期飲酒過量易引發失智症

進入高齡社會後,失智症儼然成為民眾最關心與擔心的疾病之一。研究發現,若每周喝超過7罐500毫升的啤酒(或相同酒精量),就可能會提高失智風險。

日期:2020-01-07

品味人生

別貪杯 台人酒精代謝世界最差

台灣常見喝酒、勸酒文化,美國史丹佛大學先前發表的跨國研究顯示,台灣酒精不耐症的比率高居世界第一,達48%,遠超過南韓的28%。國健署表示,國人普遍天生缺乏酒精代謝酵素,若飲酒過量,將提高口腔癌、鼻咽癌、食道癌的罹患風險。

日期:2019-09-20

品味人生

紅酒保護心血管?新研究警告:小心5種癌症風險

民眾常聽說,少量喝紅酒可以保護心臟、有助心血管健康,如今已有愈來愈多研究推翻這樣的說法!即使是少量喝酒,罹患癌症的機會也比不喝酒的人高。其中,具有特定體質的人,罹癌風險又更高!

日期: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