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酒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黑松變貴了!3/1起熱門5品項全漲,沙士、FIN、C&C...「這2款」漲25%無敵多,最新價格一次看

由於原料、包裝、運輸和人事成本上漲,國內知名飲料大廠黑松(1234)週五(2/16)公告漲價消息,將於3/1起,針對部分品項進行價格調整。黑松強調,本次調漲價格之飲品均為10至20年未曾調價之商品。成立邁向99年的黑松,於2023年底召開法說會,說明飲料本業成長近1成、酒類事業年成長14%,前11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98.18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到離島看展覽!馬祖國際藝術島80組創作者、70件藝術作品公開「召喚年輕人回島」

空曠的海邊、鐵皮屋頂,還有殘破廢棄的老屋間,在一片片偌大的空地中,有一群來自海內外的藝術家,在馬祖島上醞釀創意,創作出一件件藝術作品。到離島玩的夏日雖然逐步進入尾聲,隨著秋天即將開始,藝術的熱力已經準備將馬祖這座小島再次炒熱。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讓風土調味農產品

標準化的規格有利追求效率的食品工業,但風土就是農產品「天、地、人」的總和,讓「風土」有效地加入農產品,能豐盛生活的感官體驗。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四季果酒自己釀

台灣四季盛產水果,果酒釀製風氣盛行,從春季開始可以釀梅酒、桑葚酒,夏季釀荔枝酒、李子酒……一年四季有釀製不完、收穫不盡的果酒。多數果酒的釀法以浸漬、再製和天然釀造為主,近期更加入發酵工法的研究,讓自釀的品質更穩定。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藏酒10年1700萬租金不划算,這群人砸4千萬建酒窖還得「設計銀獎」:投資報酬再差也可拿來喝

熱鬧、喧囂的東區,有間樂富酒藏La Cave Riche就藏身其中。這酒窖是由負責人翁明正與另二位共同負責人張果軍、林超驊等幾位志同道合的金融界友人,出於對紅酒情有獨鍾,跨界進行的嘗試與挑戰。樂富酒藏去年8月才開始試營運不久,近日傳出其空間設計--采林空間拿下由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主辦的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2023年室內設計類別銀獎。樂富酒藏除了因室內設計獲得獎項肯定,翁明正也持續向專家請益並鑽研相關知識,要為自己與好友們珍貴的紅酒收藏,打造出恆溫、恆濕的酒窖,尤其要突破濕度控制上的高難度挑戰,盼能成為台灣首座獲得國際拍賣公司認證的葡萄酒酒窖。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勃根地酒莊揭祕

柔美優雅的勃根地,是許多葡萄酒愛好者心中的美釀產地,然而美釀誕生並非一蹴即成,來一場紙上酒國微醺之旅,跟著葡萄酒專家深入認識氣候風土、葡萄收成狀態,再帶領酒迷們,走訪選酒顧問口袋私藏的夢幻酒莊,並與明星釀酒師一同揭開葡萄園裡,複雜地塊下的神祕面紗,領略屬於黑皮諾細緻的絲滑魅力。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冬日暖心小酌

夏季飲酒求的是暢快清涼,但冬季品飲不只注重酒體或風味,更著重入喉後的暖心舒服。無論是四季各有風情的日本酒,品飲溫度範圍不大的威士忌、葡萄酒,或刻板印象裡只適合夏季的啤酒,要在冬天酌飲,都有其增加美味的品飲之道。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調酒.釀酒.侍酒 鍍金酒師煉成術

酒品學識博大精深,台灣有一群愛酒、懂酒的人靠實力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從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冠軍、米其林指南侍酒師大獎,到WBA世界啤酒大賽冠軍兄弟檔,縱橫酒國的冠軍職人,實力各有千秋,對於好酒的呈現有獨到見解,跟著職人引路,深入酒國,探索其淵博的祕密寶庫。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傻才能支撐!為了製酒慘到口袋剩4千,他土法煉鋼做地瓜酒、出國奪4金:奇蹟是沒人要做才有

沒有製酒經驗,靠著網路自學,羅己能於2013年投入地瓜酒,不到10年時間就打敗來自世界的知名酒廠。在疫情肆虐全球的2020年、2021年,以地瓜酒奪得比利時布魯塞爾烈酒大獎金牌獎,今年送7支酒赴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獲得大滿貫。其中兩支「旅1 吉野一號蒸餾米酒」、「沈香酒 越南芽莊沉香」奪下金牌。最難得的是「旅1 吉野一號蒸餾米酒」得到雙金獎,他笑道:「這個獎很難拿到,比金牌更厲害。」

日期:2022-09-16

職場生活

喝新潮!無酒精調酒

跑酒吧、參加派對不全然是為了買醉,更多是為了享受當下放鬆的歡快氣氛。一杯風味比例配置得宜的無酒精調酒稱為「Mocktail」,由Mock(模仿)跟Cocktail(雞尾酒)兩字組成,指的是以茶、果汁、發酵液、蒸餾液、辛香料或食用鹼為基底,模仿雞尾酒口感、卻無酒精的精緻調飲,讓不喝酒,或是不能喝酒的人,都能感受舌尖上風味的精緻堆疊,共享無酒精也能微醺的超chill氛圍。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