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酒駕防制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罰不怕、關沒用!台灣酒駕致死率再飆,人人只能自危? 嚴懲累犯效果不彰 得借助醫療戒癮斷根

編按:新北市淡水民權、民族路口,週二(6/21)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交管臨時工車禍,遭撞死的交管工,第一天來上班就發生不幸,而29歲肇事林女被起底,已經有2次酒駕紀錄,且臉書自稱北京高材生也是假的,僅高中學歷。她撞人後企圖肇逃,被攔下後酒測值達0.77毫克,面對詢問「撞死人了妳知道嗎?」全程不發一語。林女已有2次酒駕紀錄,且從未考取駕照,最近一次為2014年酒後駕車遭警方攔檢取締。---------------------嚴刑峻法固然讓酒駕案件數下降,但對酒精成癮的累犯效果仍有局限,還需透過適當且有效的醫療介入,才是戒除酒癮酒駕累犯的根本之道。(原文刊載於2022/1/5,更新時間為2022/6/21)

日期:2022-06-21

產業時事

酒駕「連坐罰」7/1上路!同車乘客滿18歲就會被罰

台灣酒駕事件多,立法院今年3月三讀通過新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提高酒駕罰鍰金額、新增連坐處罰,若駕駛酒駕超標,同車乘客都將受罰,18歲以上未滿20歲者最高罰900元、滿20歲者,日間最高罰3千元、夜間最高罰1900元。連坐處罰新制將於7月1日上路。

日期:201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