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酸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米酵菌酸」是什麼?寶林茶室釀2死,衛福部初判就是它!中國曾爆9死,「無解毒劑」為何突出現台灣

台北市遠東百貨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累積11例個案,2位過世、4位加護病房、1位在普通病房,4位是輕症返家休息,另外還有2位通報中還在確認中。衛福部食藥署周三(3/27)定調為重大食安案件,晚間衛福部出面說明已於傍晚召開專家會議,會議中的專家推測應是毒素引起,初步認定米酵菌酸 (Bongkrekic Acid)可能性蠻大。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萬老師」曾被韓粉出征…小白兔為何沾政治渾水?郭昱晴:身為媽媽,最擔心下一代的生活環境

以長壽電視劇《麻辣鮮師》中「萬老師」一角成名的郭昱晴,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希望借助她身為主持人及演員的訓練,成為守護台灣的夥伴。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遊覽車國道4死!駕駛「7年超速9次」,公路總局將稽查...坐哪最安全?專家這麼說

國道3號雲林斗六南向路段週六(10/21)發生嚴重車禍,新竹耀群科技公司舉辦家庭日活動,因此包遊覽車到劍湖山遊玩,怎料與自小客車碰撞,造成4死18傷事故。車上其餘乘客驚恐表示司機在國道上「一直超車、甩尾」,而司機也坦承自己車速確實有比較快,「因為他們有說趕時間。」交通部公路局指出,該事故遊覽車2020年到今年,共有6件違規停車;陳姓遊覽車駕駛從2015年到去年共有9件超速、1件違規停車。台北市區監理所也將到遊覽車公司健全通運全面查核。

日期:2023-10-22

職場生活

「我們收獲的不只是彼此」⋯蕭敬騰Summer登記結婚!他曾誓言「用力愛」:一直在等這天到來

36歲金曲歌王蕭敬騰6月在女友林有慧(Summer)生日當天求婚成功,兩人秘愛16年終於開花結果,外界多給予祝福。蕭敬騰在10/19這天宣布與Summer林有慧甜蜜完婚,在雙方家長的見證下簽結婚證書。蕭敬騰在IG上寫著「今年六月,我向我的未婚妻完成求婚,一直在等待這天的到來,今天2023/10/19我們決定將這一天定為我們的結婚日,這一天是如此美好,我會把我的喜悅分享給所有的你們,也謝謝大家的祝福」。Summer也在IG表示,「謝謝我們的爸爸媽媽和家人的支持和祝福,這對我們來說,彌足珍貴。兩位父親滿臉笑意的為我們簽下結婚證書,兩位母親滿臉笑意的在旁叮嚀爸爸要簽的工整好看,我們收獲的,不只是彼此,而是彼此的所有。」日前有酸民冷眼看待這段相差14歲、女大男小的戀情,更質疑50歲的Summer還能生小孩嗎?Summer在七夕情人節於臉書直球對決,表示外界無須擔心,因為「每一天都很開心並羨慕著自己的生活」,堅定演繹屬於兩人的愛情。Summer在臉書表示,一開始基於職業本能,認為不該影響蕭敬騰的事業,也認為他應該多看看世界,因此不支持他公開分享兩人愛情,直到蕭敬騰30歲左右時,他認真與Summer討論未來,她才明白他的堅定。她寫道:「其實這份感情,除了我的年紀違反了大眾的認知,我們之間三餐四季,不能再平凡了,因此醜化或神話都是多餘。」Summer也直言,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和成長環境不同,所以每個人追求的人生也不盡相同,「結婚和生子,過去從來都不在我的努力清單中,因為我知道,真愛不是靠我努力就會來的。」「不想生和不能生,是不一樣的。」Summer說,這些年他倆已思考無數次,對他們而言,「生孩子是因為愛,不生孩子也是因為愛。但,這是一個選擇,不是一個任務。」並表示大家不必為他們擔心,「因為我們每一天,都很開心並羨慕著我們自己的生活。」(原文刊載於2023/06/29,更新時間為2023/10/19)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從畢業剛出社會小菜鳥到45萬旅遊Youtuber!她談改變人生的話「他們給你多少薪水讓你放棄夢想?」

在埋怨上帝不公平時,回頭想想,當機會來臨,敢跨出來的人有多少?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建2奈米高雄廠拍板、2025量產!地方發展擁利多、但眾人也憂「楠梓房價又要噴」?

台積電高雄廠一波三折,前年底原計畫投資建造2座12吋廠,分別規劃7奈米及28奈米製程,後來暫緩7奈米廠,一度引發外界猜測高雄設廠案可能取消,但台積電發言系統昨則拋出高雄將導入最先進的2奈米製程,馬上掀起熱議,有網友懷疑是否「政治操作」,有人指,「等真的量產再說了,要不然都只是炒房利多」。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幼師撿到「會發光胸針」,發現真相心碎離職:被社會敵意壓垮「曾以為問心無愧就沒什麼好擔心…」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延燒近2個月,儘管風波看似已過,卻未能弭平家長心中的疑慮,以及外界對幼兒園教師的有色眼光,造成老師和家長間的對立,社會也瀰漫一股二元化的氛圍。台北市一名園長坦言,自從餵藥事件爆發後,曾有家長在孩子身上的胸針偷裝上密錄器,「天天錄音長達一周」,這股不信任感成為壓垮老師的最後一根稻草,2名幼兒園老師在得知真相後心碎離職。身為幼教專家的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教授楊金寶坦言,餵藥風波造成社會撕裂,親師對立,影響最大的是無辜的孩子,她直言,「孩子的右手是爸媽,左手是幼托老師,惟有兩隻手攜心合作,才能讓孩子走得平穩又快活。」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稱餵藥案是「烏龍事件」,幼教總會一週內改口,籲恢復協助用藥「停止口水戰」,家長這麼說

新北市板橋私幼爆出餵藥案,衛生局入園針對16名幼童進行檢測,其中4位幼童苯巴比妥檢測為臨界值,因此將其檢體送往台北榮總質譜儀確認。6/20台北榮總報告出爐證實虛驚一場,幼童檢驗苯巴比妥皆為「未檢出」。後續汐止幼兒園也有家長指控發生餵藥案,不過新北市府發聲明稿澄清,經土城醫院團隊入園採檢,血中苯巴比妥檢測為臨界值之1位幼童,經其家長同意送質譜儀進一步檢驗,台北榮總毒物部以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確認,該幼童之血中苯巴比妥結果也未檢出。先前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發聲明,要求全台「暫停幼兒園及教保人員進行餵藥行為」,消息引起家長們反彈,認為此舉在模糊焦點;幼教總會再發最新聲明,提到「餵藥烏龍事件已經釐清,還給老師清白,敬請全國幼教老師依法遵循託藥步驟,維護幼兒健康。」

日期:2023-06-26

競爭力

被計程車司機酸「過太爽」...他感慨:一個人過得不如意,並不是過得如意的人害的

有時候,你看見別人的體面。一流思維是問:「他怎麼做到的?」二流思維是想:「我把自己做好!」三流思維是諷:「他怎麼那麼爽!」(原文刊載於2019/8/1,更新時間為2023/2/25)

日期:2023-02-25

職場生活

專訪二○二三年台北書展小說首獎最年輕得主 回不去的煙街 沐羽筆下的離散港人

刻意拉出距離感,用小說的形式寫下反送中後香港人和離散港人來台後的心境變化,二十九歲的沐羽獲得二○二三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組首獎。反送中期間沐羽在台灣,雖然不斷兩邊跑,來來回回,但他認為自己不算在場,他說,「我的寫作就是通過我的不在場,所以那個『煙街』我沒有在場,我只有在語言上的『應該』在場。」

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