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酸血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痛風長期不處理 關節變形失活動能力 「不痛」也要注意!高尿酸恐致洗腎

痛風急性發作只要一動就會痛得跳腳,不過比起疼痛,更可怕的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長期下來,恐使關節變形,甚至影響腎臟、心血管。面對高尿酸血症,日常又該如何保養?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晟德子公司豐華生技搶攻全球營養品供應鏈 明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

晟德(4123)旗下益生菌大廠豐華生技(以下簡稱豐華),12月18日宣布,旗下產品Pronulife®LvuCare於乳酸菌協會創新產品獎項中勇奪優等。該產品為豐華本年度第三個獲獎產品,獲獎資歷成為豐華生技進軍國際供應鏈的最佳基石。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最傷腎飲食曝光,「吃太鹹」才第二名...台灣奇蹟竟成健康殺手?男大生4年1習慣差點終身洗腎

據統計,台灣洗腎人口密度高居全球之冠,罹患腎臟病人口約12%,推估洗腎人口數超過9萬大關。飲食習慣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一般民眾常認為,會造成洗腎的原因,不外乎是吃太鹹或太重口味,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造成洗腎的原因,「吃太鹹」已經退居第二名,以台灣目前第一傷腎的飲食是「吃太甜」。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掌握飲食六原則 長期沒吃肉也能頭好壯壯 素食夠營養嗎?專家破解萬年迷思

有人茹素是為了身體健康,也有人是為了宗教信仰,但無論如何,請認真看待每一餐。素食者只要用心做到選對食材、均衡飲食,不怕營養素缺乏。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18000多個罕病家庭待援…罕見疾病基金會邁入20年,「罕見家園」正式啟用,新服務模式起飛

罕見疾病基金會邁入第二個十年,為提供更具前瞻的服務目標與願景,歷經12年於新竹關西籌設以農場內涵為特色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罕見家園」,於10月22日(六)正式啟用。除持續深耕罕病家庭服務外,未來也將整合在地化資源,推動科普教育及生命教育宣導,同時提供罕病家庭喘息及民眾體驗之場域,為亞洲罕見疾病服務之亮點。

日期:2022-10-24

財經時事

黃豆屬高普林食物!喝豆漿會痛風? 營養師:僅「這期間」避免攝取是正確的

喝豆漿會導致痛風嗎?營養師林世航破解這「萬年迷思」!黃豆雖屬於高普林食物,豆漿算中普林食物,當急性「痛風發作的期間」,確實應該要避免攝取「普林食物」;不過一般的正常健康人,適度的攝取這些食物是可以的。根據研究也指出,「植物性食物」並不會提高痛風的機率。

日期:2021-08-26

職場生活

含糖手搖飲喝不停 當心痛風來敲門!醫:做好2件事最保險

你知道嗎?台灣有一半的痛風病人,第一次發作時還不到40歲,甚至並不肥胖。醫師提醒,常喝含糖飲料、新陳代謝異常,都可能造成痛風的年輕化。

日期:2020-07-16

品味人生

腰痛就醫發現「多囊腎」 醫師:5症狀別輕忽,病情惡化需洗腎

41歲的王先生因為腰痛去看腎臟科門診,醫師安排了腹部超音波檢查,結果發現,他的左右兩側腎臟,都長了許多囊泡,最後確診是自體顯性多囊腎。

日期:2019-12-13

品味人生

廚師年過半百、體重破百!靠減重手術配合飲食甩30公斤

肥胖容易引起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各種慢性疾病,有減肥需求者,應採取健康瘦身方式,必要時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搭配飲食控制,千萬別利用過度節食、不吃澱粉、只吃青菜等不健康的方式減重,不但容易復胖,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日期:2019-09-20

今選頻道

每天排尿少於「這次數」可能會洗腎?腎臟恐怖危機的10大徵兆,快看你中了幾項!

根據醫界的估計,全台灣有超200萬的慢性腎臟病患者,盛行率達到11.9%,發生率為全世界第一,但自知得了腎臟病的比例卻僅有3.5%,顯示這個在得病初期幾乎沒有出現任何病症的「國病」,真的成為非常不易查覺的重大疾病,因此,提早關注慢性腎臟病的發生徵兆,可以說是掌握腎臟病的不二法門。

日期: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