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醃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丹紅風暴》王品旗下萬鮮也被「粉」撲!台中大呼過癮、五路鍋聖40業者全中鏢,王品火速發聲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12)日持續稽查問題椒鹽粉、胡椒粉及沙茶醬等醬料,共追查40家下游,掌握使用問題辣椒粉的各類產品共16萬2,096.34公斤,計已售出或使用12萬6,296.72公斤。食安處表示,目前相關產品已全數下架、停止使用並回收中,將持續追查下游流向、釐清數量,維護市民食安。然而這40家下游,當中驚見王品集團旗下子公司「萬鮮」,對此王品總公司火速回應,蘇丹紅事件發生時,萬鮮公司就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3/6已完成全台各主要通路下架商品。王品總公司發出聲明稿回應,金福華公司生產的沙茶醬因原物料問題而停供,為了維護消費者健康,蘇丹紅事件發生時,萬鮮公司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並在3月6日完成全台各主要通路,含超市、量販店及連鎖賣場下架商品。王品強調,消費者食品安全,是萬鮮公司最在意的事,嚴格遵守並配合政府各項檢驗及通報措施。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連蝦味先都中!裕榮食品聲明:我們也是受害者...超商、賣場買到如何退貨

致癌物「蘇丹紅」危機延燒,除了日前公布的19項產品以外,現在連老牌零食「蝦味先」也中招。蝦味先香辣口味經高雄衛生局抽檢,其使用濟生公司供應的辣椒粉添加「蘇丹紅」須下架。裕榮食品發布聲明表示,進貨來源皆有符合法規標準衛生檢驗報告文件,然因原料供應商疏失致生此事,對消費者及社會大眾所產生不安及疑慮,致上萬分歉意。家樂福表示,查驗「蝦味先商品」疑慮4款口味商品,「蝦味先-香辣口味、蝦味先香辣夾鏈包、裕榮綜合包、蝦味先組合包」已預防性下架,待後續該系列商品檢驗無疑後才會恢復上架,如期間內顧客有購買此4款系列口味商品,可持購買證明(商品與發票)辦理退換貨。愛買則指出目前查驗 「蝦味先-香辣口味、蝦味先綜合包、裕榮蝦味先香辣超派包綜合包」共3款疑慮商品,日前已下架,並開放3月15日前持發票與實品到店退貨;大潤發部分則說明接獲通知現已預防性全面下架(香辣口味),消費者若對該產品有疑慮,憑1/8以後的發票可退換貨,退換貨辦理時間截止日到3/31。經查流出的辣椒粉分別流入台北市372公斤、新北市914.4公斤、桃園市275.1公斤、台中市30公斤、台南市40.5公斤、雲林縣12公斤、宜蘭縣12公斤、屏東縣72公斤及高雄市8公斤。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10大癌症殺手》為何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貧血也是腸癌前兆!名醫提醒:3大症狀是警訊

編按: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依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登記最新資料顯示,2020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829人,等同於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有超過6000人死於大腸癌,位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3位。這些年屢見名人不敵大腸癌病逝,除了66歲作詞人李坤城,還有豬哥亮、賀一航、李國修等人,而去年離世的余苑綺得年僅39歲,身後遺下兩名年幼子女,更令人萬分不捨。大腸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病徵,且大部分的大腸癌患者沒有家族病史,卻與各種慢性疾病息息相關,有非常大比例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由於近9成大腸癌發生於50歲以上民眾,且發生率隨年齡增加而升高,為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國民健康署提供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經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早期大腸癌易治癒且5年存活率達9成以上,但第4期大腸癌存活率則不到2成。由於早期大腸癌無症狀,但可透過定期篩檢提早發現,因此要「腸」治久安就要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饒樹文指出,預防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篩檢,也可以多吃益生菌,有助於抑制大腸內有害細菌,減少致癌物的產生。除此之外,出現哪些症狀時要提高警覺、盡早就醫檢查呢?(原文刊載於2022/8/22,更新時間為2023/6/21)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他吃完羊肉爐隔天竟「叫不醒」、有人喝完人蔘雞湯「一張嘴就吐血」...醫提醒:冬天進補1類人不適合

隨著天氣轉涼,冬天的腳步也近了,許多民眾喜歡相約去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進補,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醫師也提醒,本身肝有問題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一名罹患酒精性肝炎的60多歲男性,冬天常和朋友相約吃羊肉爐,沒想到某天肝昏迷暈倒家中,緊急送醫才發現攝取過量高蛋白;還有一名47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居然在喝完雞湯後吐血,送醫後判斷是靜脈瘤出血。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大腸直腸癌台灣發生率第一名!名醫揭專業預防方式:這幾種食物少吃為妙

「大腸直腸癌」目前在台灣發生率第一名;死亡率僅次於肺癌、肝癌,排行第三,也是健保推行早期篩檢四大項目之一。饒樹文/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慢遊芎林,跟著徐薇走進那年夏天 玩水釣魚採橘子,還有紅麴香

重返外婆家,徐薇欣慰地發現芎林的寧靜、純樸如故。她穿梭文昌街懷舊,悠遊飽覽田野風光。即使經過漫漫歲月,那些在鄉間樂而忘憂、親族圍繞的日子,掛著淡淡笑容的外婆和她的那桌令人垂涎的客家佳餚,依然在記憶中閃閃發光。

日期:2022-08-02

職場生活

臺東利吉 荒無惡地產甜美果物 海洋礦物讓農產更有味

卑南溪下游有一片累積刻痕的荒蕪山頭,這個被稱為利吉惡地的地表荒蕪光禿,充滿奇異的荒涼感。原本草木不生的惡地在農民逐步改良農耕技術下,現今已是釋迦、芭樂的大產地,而且口味比其他產地的更加清甜。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慢慢來,比較快

有陣子喜歡烹飪,從一週至少一次到每週2次,在家做了簡單料理;儘管只有一菜、一肉、一湯、一食,也絕不含糊。有趣的是,最初幾天,烹飪時間比吃飯時間還多出數倍,煮了半天,卻吃不到十幾分鐘;很多時候,全部煮好時拍個照、讓手機先吃,彷彿手機吃飽了,我好像也吃飽了。

日期:2021-09-23

職場生活

中秋宅在家團圓,吃爆打卡名店 烤肉懶人包夯起來

打過疫情三級警戒的「內戰」,各家餐飲業者因應政策,為中秋佳節玩出外帶新花樣,不用灰頭土臉「烘肉」,也降低外出感染風險,一家人慢慢烤,最能為團圓的歡樂濃度幸福升溫。

日期: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