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來圓山大飯店當一天「元首」,吃美食也要吃健康…「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食安風暴一波又一波,蘇丹紅事件再度重創餐飲業!二○二一年圓山大飯店推出「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在料理時使用天然調味品,並靠師傅烹飪手法,以食材本身的美味征服客人味蕾,得以從這波風暴中全身而退。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南投60年麻糬名店出包!「1口味」防腐劑超標,在地人崩潰:常送朋友吃...為何只罰3萬?衛生局這樣說

台灣近期食安風波不斷,衛福部食藥署公布今年度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販賣業稽查專案執行結果,南投草屯一間開業60年老店人氣麻糬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被檢出麻糬使用過量防腐劑。業者在臉書粉專貼文致歉,強調會重新檢視作業流程;南投縣府衛生局則開罰3萬元,要求改善。不過,消息一出也讓在地人驚呼常送給朋友吃,沒想到生意很好的在地老牌子竟然防腐劑過量,真令人生氣傷心。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別讓洗衣機像「煉蠱場」!沒定期清比馬桶髒530倍,多久洗一次?要請專人拆機洗?一文看懂日常保養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令洗衣機內部容易堆積水垢、毛絮、黴菌等,專家指出,洗衣機若久未清潔,可能比馬桶髒530倍,不少人建議至少每月清一次,更好的方法是請專業人士將整台機器拆開洗,才不會讓衣服愈洗愈髒。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又是中國製!頂呱呱漢堡盒溶出「這物質」超標36倍,食物恐被汙染…公司喊話用途:大家請安心

「頂呱呱的漢堡盒」因溶出試驗違規,遭到衛福部食藥署列為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因為這項試驗主要是模擬裝食物的狀態,「頂呱呱的漢堡盒」卻被溶出不應該出現的雜質,可能會汙染食物。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和米沒啥關係…寶林禍首米酵菌酸正名「邦克列酸」!4條件食品才可能產生,為何玉米澱粉更可疑?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續追,因「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名稱被認為與米類食品有關,致米製品市場受影響。週三(4/3)召開專家會議,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確定幫「米酵菌酸」正名,以其英文名「Bongkrekic Acid」直譯,稱為「邦克列酸」。王必勝說,唐菖蒲伯克氏菌4種病原型中,椰毒亞型會分泌毒素Bongkrekic Acid,該毒素與「米」無關,為免產生誤解或不必要的恐慌,決定以多數細菌的命名方式從英文直譯。王必勝表示,這是不幸事件也是寶貴經驗,未來將制訂預防指引,一般性原則提供民眾細菌預防指引,例如食材保存方式等,並給食品業細緻指引。另外,邦克列酸中毒未來也可能再發生,六都需要備妥標準品,將由食藥署傳授地方實驗室技術,協助建立檢驗模式與量能。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教授孟孟孝透過台灣科技媒體中心(SMC)指出,邦克列酸不僅在米製品中發現,也首見於椰子發酵餅中,隨後零星出現在多種米或玉米原料食品或發酵飲品、浸泡後的木耳。孟孟孝強調,台灣家庭自煮米飯、米粉等被汙染機率極低,米食料理若放冰箱,一兩天內即食,無須過度擔心若要避免接觸到邦克列酸,他建議可盡量少吃低酒精度、低鹽度、偏中性酸鹼值的發酵食品或飲品,食品保存條件為「乾式保存優於濕式保存」、「低溫保存優於常溫保存」。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食物別等放涼才放冰箱!沒吃完的飯「馬上放冷凍」 譚敦慈揭防毒10招減少米酵菌酸滋生

「寶林茶室」據衛福部統計,截至31日早上10時,累計30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8人仍在住院。由於死亡及重症者體內皆被驗出米酵菌酸,已確定該重大案件是因米酵菌酸引起。在這次食安風暴,也讓民眾更加重視食物正確保存的重要性,已故「俠醫」林杰樑醫師妻子、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0大食物保存法,避免食物中毒。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中毒案/哪些食物容易出現「米酵菌酸」?新加坡食品局給6大保命建議:隔夜浸泡木耳最好這麼做

「寶林茶室」爆發集體食物中毒案,目前累計2人死亡,25例通報。衛生福利部指出,在死者體內驗出的「米酵菌酸」,應為致命原因,台南市衛生局提醒,「米酵菌酸」係食物在發酵過程受唐菖蒲柏克氏菌污染所產生的罕見毒素,包括木耳、米線都能發現其蹤跡,呼籲民眾在家要自行留意食物保存及處理的方法。

日期:2024-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