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醒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保溫杯=細菌培養皿?天天喝病菌太噁心!譚敦慈教你「保溫杯清洗秘訣」,洗完千萬不能馬上蓋起來

平常沒事多喝水,可以加速代謝,有助於身體排毒,好處多多,但是小心「喝錯水」反而對健康有害!營養師宋明樺和「無毒教母」譚敦慈就在節目《明欣醫聊事》中和大家分享如何正確煮水、裝水,還有保溫杯清洗也大有學問,7大撇步教大家「喝水不喝毒」。

日期:2023-01-10

職場生活

來了就不想走、躺了只想留 北中南「無敵」旅宿讓你的到此一遊,只是為了來「住一晚」

過去,入住旅宿是為了旅行,在探索他鄉之際有地方落腳,隨著台灣人對住宿品質的期待拉高,各種不同風格的旅宿花樣百變,從景觀、空間到周邊服務,舒適地讓人進房就不想離開,不用再緊湊地趕行程走馬看花,待在旅宿放鬆放空,享受度假的悠閒感,這一次,出發旅行是為了在旅宿留一晚。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胃食道逆流 嗜辣、暴飲暴食皆成幫凶

胃食道逆流的發生和你的日常行為息息相關,這是一種文明病,也是一種生活習慣病,三餐不定、愛咖啡及甜食,導致食道一直暴露在胃酸下,食道黏膜就容易發炎,甚至潰瘍。

日期:2021-05-12

職場生活

「乾濕分離飲食法」搞定胃食道逆流 腸胃科專家:5大習慣是元兇!

明明沒感冒,早晨起床卻覺得喉嚨乾澀、沙啞;吃飽喝足後,胸口老是一陣灼熱;睡到半夜,甚至被喉嚨湧上來的酸水嗆醒⋯⋯這些都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干擾睡眠、影響生活品質,讓許多患者苦不堪言。

日期:2021-01-29

品味人生

胃癌術後吃不下、體力不好怎麼辦?飲食7招+補充2營養素,抗癌更有力!

57歲的陳先生因罹患胃癌,接受胃切除手術,術後雖然病況穩定,但也造成腸胃消化的問題,無法好好吃東西補充營養,導致身體虛弱、體力不足。所幸,在醫師的協助下,他慢慢恢復進食能力,也減輕手術後造成的腸胃問題。

日期:2019-11-29

品味人生

嫩薑、粉薑、老薑、薑母 薑的背景知多少?

薑是台灣飲食經常會用到的食材,天冷一碗薑湯、豆花加薑提味、薑母鴨去寒等,都是台灣人口中的美食。不過,你知道薑依採收期有分4種,每種薑各有不同的用途跟功效嗎?

日期:2019-06-03

品味人生

遠離「火燒心」 吃糯米食品有眉角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典型的文明病「胃食道逆流」患者與日俱增,專家指出,尤其在端午節前後,患者大約會多一成,糯米類食品該怎麼吃?

日期:2018-06-21

品味人生

綠意,食光

過度匆忙的生活節奏,與都市的快速發展,讓抬眼便見綠意的日常,幾成渴望。於是有人開始構建走進店中,便如同擁抱大自然的森林系餐廳,提供人們用餐的同時,讓綠意也成為養分。

日期:2017-08-31

品味人生

K歌先開嗓暖身 一路唱到底

連續假期到來,大家愛呼朋引伴到KTV唱歌,但常有人沒唱多久就「燒聲」,十分掃興。醫師建議,要保護喉嚨,可從唱歌方式及飲食下手。

日期:2017-03-23

品味人生

藏身巷弄、魚塭的尚青滋味

經營翰林茶館,本身愛吃、懂吃,涂宗和熱中考察美食。近幾年迷上自行車環島遊,踩著風火輪出市區到七股,天光雲影漸開懷,飽啖尚青的海鮮,絕對是一趟紓壓之旅。

日期:201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