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醫學專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失智後老董不顧家人阻止,每天找公司會計來查帳「我要當可以幫家裡賺錢的人,大家才會愛我!」

陪伴失智長輩的家庭日久,常常可以聽到的是一個一個家庭愛的故事。很多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類似,但是我的心得是,細究後會發現每個屋簷下有各自糾結和過不去的關卡,而這些關卡就藏著這一個一個家庭的歷史跟故事。這或許就是我們愈來愈重視個別化照顧的原因吧。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新北遭割頸國三生搶命2天救不回「當天使去了」...校方悲痛:全力協助處理後事,校園暴力誰是幫凶?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週一(12/25)中午發生割頸案,一名國三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持預藏的彈簧刀砍傷同校的一名國中生的頸、胸部,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葉克膜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不過週三(12/27)凌晨有網友表示,被害學生疑似「當天使」,相關消息將由校方對外公布。據了解,該名生仍因為傷重,於加護病房內宣告不治,守候在醫院的家屬得知消息難以接受,檢方也收到報驗單。校方週三上午表示,經過兩天搶救,男同學昨晚已經離世,目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安撫家屬心情。新北教育局表示,對於學生發生此憾事深感心痛,教育局、民政局及學校全力協助後續家長所需的法律諮詢等各種需求,並請家庭教育中心及社會局社工等共同協助家長。學校亦會配合司法機關調查辦理。對於未來要如何防堵學生攜帶危險物品或刀械到校,新北教育局表示,若有相當理由及證據足以認為特定學生涉嫌犯罪或攜帶違禁物品,或為了避免緊急危害者,學校得訂定規定進行安全檢查。如教師發現違禁物品,應盡速通知學校並予以暫時保管,並視情形通知家長領回或立即通知警察機關處理,以確保校園師生安全。至於涉案的2名男女學生,原本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少年法庭,但因被害男學生傷重不治,新北地檢署證實已收到通知,將指派檢察官相驗遺體,未來不排除朝殺人罪偵辦。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老伴急救無效、渾身是血,80歲老人卻緊握她手:能和你過一生真的很幸運,親愛的你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紛亂的週末白天,一個患者緩慢地穿過急診室的中央,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那是一個衰老的老奶奶,像是與疾病抗爭了很久,她的臉頰消瘦,但全身都是腫脹的,意識也看起來不太清楚。稍微晃動老奶奶的身體,她也沒有任何反應。透過全身的狀態可以推測是長期的腦部病變所致。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2023全球前2%科學家公布!台灣臨床醫師領域陳亮恭蟬聯第一:台灣高齡醫學獲國際肯定

2023年「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已於10月4日發布,今年是連續第四年發表,全球科學界引頸企盼。今年全球約有21萬名科學家入選,我國入選1419人,臨床醫學領域336人入榜,略高於去年的324人,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蟬聯國內第一,第2名是台大癌醫中心榮譽院長鄭安理,第3名為現任台大癌醫中心院長楊志新。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土耳其強震竟讓國土位移3公尺!重創災區總統喊每戶發1.6萬 民眾怒吼:繳20多年地震稅花哪去?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自2/6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後餘震不斷,台灣及各國救難人員已進入當地進行人道救援,據外媒最新統計,土、敘2國死亡人數合計超過1.5萬人、數千人無家可歸,土耳其國土還「被移動」了3公尺。總統艾爾段承諾,每戶將發放1.6萬元協助民眾度過難關,不過土耳其民眾並不領情,怒吼20多年來本應用於預防災難所徵收的「地震稅」都花到哪去了?而土耳其伊斯坦堡證券交易所2/9也宣布,證交所將關閉5天。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工讀生41分鐘搬1.1公噸薯條喪命,父母告贏麥當勞判賠472萬!法官認定這件事是悲劇關鍵

高雄23歲李姓男子在麥當勞一心店當內場工讀生,結果在冷凍庫理貨時突然暈倒,經理發現後和其他員工將他送醫,5月後宣告不治,李男父母親質疑麥當勞有疏失,合計求償1005萬元,高雄地院法官認定李男短時間搬運1.1噸薯條頻繁進出冷凍庫,暴露冷熱溫差環境下超過負荷致死,但李男沒穿禦寒衣物,也要負30%責任,綜合父母請求後,今判麥當勞應賠李的父母472萬餘元。

日期:2023-01-10

職場生活

獨家》219位精神科醫師大調查,教你如何面對自己與親友的情緒地雷 當憂鬱症來敲門

編按:歌手李玟晚間驚傳過世,享年48歲。她的親姐在臉書發文證實,李玟數年前罹患抑鬱症,長時間和病魔抗爭,近日病情卻急轉直下,7月2日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經醫院團隊努力搶救及治療3天,仍然今(7/5)與世長辭。今周刊於1350期即以憂鬱症為封面故事,完整報導這個疾病。(原文刊載於2022/11/2,更新時間為2023/7/5)

日期:2022-07-05

職場生活

單身未婚錯了嗎...爸爸失智後洗澡、陪診、挨打都是我,媽媽卻跟弟弟說:你賺錢養家很辛苦,把自己的家庭顧好就好

小陳醫師與老陳醫師,一樣都是醫師家庭,卻呈現完全不同的照護狀態,也與家庭關係、價值有很大的不同。

日期:2021-09-03

職場生活

「怎麼可能?不是快要出院了嗎?」安寧醫師:父親突然離世教會我,原來善終不是理所當然

《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 Two Worlds)是父親逝世後,我進電影院看的第一部電影。還沒看之前就聽說這部電影會讓人流淚,只是我沒想到,引發的情感會這麼濃烈。劇情描述一位正直的消防員金自鴻(車太鉉飾)在火場中意外身亡後,被陰間使者帶領到地獄,一關一關接受7大審判的故事。只有通過7大審判,死者才能夠順利轉世。這7大審判分別是:謀殺、怠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不孝。

日期:2021-07-15

全台防疫報導

不打疫苗怕染疫,打了疫苗怕猝死?老人健康分9級,醫師一張圖教你判斷:長輩到底該不該打疫苗?

報章雜誌每天都在報導老人打疫苗後猝死的消息,Line群組也盛傳:「不打疫苗,怕染疫;打了疫苗,怕猝死。」在老人打與不打疫苗之間如何選擇?

日期: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