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醫審及藥材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健保署公告最新藥價,逾4千項藥品調降、中風藥漲最大!1年可省55.3億,藥師為何憂心未來無藥可用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今年藥品價格調整最新結果,調整後為健保減少支出五五點三億元,整體調幅為百分之二點八,新藥價於四月一日上路,此次藥品價格調整主要有三類,分別是心臟血管藥品、神經系統藥品及全身性抗感染劑。健保署表示,省下來的藥費挹注於新藥、新科技,但藥界擔心,老藥恐退場,影響慢性病患用藥權益。

日期:2024-02-23

全台防疫報導

陳時中坦言:社區中有漏網之魚 疫情失控如「獅子王」翻版?專家警示:小心「這群人」最容易突破防線傳染…

桃機延伸社區群聚感染至今,本土已有123人染疫,確診個案一路從機場燒到銀行、學校與傳統市場,並在5縣市多點爆發,本土傳播鏈初判至少就有6條Omicron傳播鍊。由於仍有多起不明感染源待調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就坦言,社區中仍有確診的漏網之魚。然而,台灣篩檢策略仍以追查確診傳播鏈為主,並仰賴民眾有症狀自行至醫療院所篩檢,以防守為主的防疫策略,真能有效圍堵Omicron病毒在本土擴散?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健保署「這業務」上雲端 六年為台灣省下93億元! 為何鼓勵大家上傳自費用藥紀錄? 衛福部這麼說

一位感染肺炎的老婦,到台大醫院就醫後沒幾天,又因為蜂窩性組織炎到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就診,看診的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原本準備開立抗生素治療,查詢雲端藥歷後發現,老婦正在服用同一型抗生素,但她本人並不清楚。「如果是以前,她可能要同時吃兩種效果一樣的藥,但現在我會告訴她,把台大的藥吃完就夠了。」盧進德說。

日期:2021-12-22

財經時事

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不做了!健保署公告宣布廢止

健保6月針對8大類自付差額特材訂定上限,引發醫界反彈,最終宣布暫緩實施。經與醫學會溝通,健保署昨(24)日公布,不會訂定收費上限,改為訂定極端值,具體數字不對外公布。即起,健保署將展開人工檢視,若醫療院所收費超出極端值,將要求說明、勸導降價,否則就會記點,最重可取消特約資格。

日期:2020-07-24

產業時事

健保新規 89%品項收費須降價

目前健保署共計有8類醫療特材納入自付差額給付,但特材規格多,各家價格不一,民眾很容易成為待宰肥羊,健保署近日公告這8類特材核定上限金額,高達89%品項價格都必須向下調整,違者將予以違規記點,記滿三點,將處以停約處分,預計8月1日上路。

日期:2020-06-10

品味人生

肺癌醫療支出最高 平均每人年花21萬健保費

黃兆杰指出,癌症之所成為最花錢的疾病,原因應與國人生活習慣改變、人口老化等因素有關,加上罹癌人數逐年增加,且標靶藥物、化療藥物等,費用極為昂貴。

日期:20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