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醫師好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健康飲品」喝多會出事!40歲業務經理竟從脂肪肝變肝癌…不是手搖飲!醫曝「恐怖成分」直搖頭

台灣成年人脂肪肝盛行率高達3成,粗估全台就有600萬人有脂肪肝,許多人都知道喝手搖飲可能攝取過多熱量,沒想到一般認為健康的「果汁」,卻也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之一!外科醫師江坤俊日前分享案例,表示一名40多歲男子因腹部疼痛、高燒就醫,檢查左肝有3公分大腫瘤。由於男子沒有B肝、C肝,體型中等、也無家族遺傳高血脂,讓醫師一度摸不著頭緒;結果開刀一看才發現他的脂肪肝非常嚴重,進一步詢問得知男子每天要喝好幾杯果汁,「這麼大量的果糖,久而久之當然有脂肪肝!」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狠甩8公斤脂肪!心臟外科醫師增肌減脂密技:咖啡這樣喝,體脂率24→15%、腰圍瘦16公分

過去4年來,找到好的飲食方法,搭配適度的常規體能訓練,我的腰圍減少了16公分,肌肉量增加1公斤,脂肪重量減少8公斤、體脂率從24%下降到15%,空腹血糖從最高101下降到82。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朱芯儀化療燒180萬,翻保單發愁:要打10幾次,錢從哪裡來…昔抗癌手腳關節全黑、上廁所都是血

女星朱芯儀先前宣布罹患乳癌2至3期,歷經一整年18次化療、乳房切除及重建手術,宣告戰勝病魔。日前她上節目談到癌症的醫療費用,化療1次就要10萬元,「我那時候就心想天啊好緊張,我又沒有辦法賺那麼多。」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黃俊升醫師提醒,乳癌為台灣十大癌症死因的第4位,但早期發現多半預後良好,大部分開完刀,做完化學治療,吃抗荷爾蒙藥物5年,就可結束療程。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20多歲女「整天只吃一餐」竟糖尿病前期,她喝「養顏聖品」血糖也飆高…1觀念多數人常搞錯

一名妙齡女子常常一天只吃一餐,竟成了糖尿病的潛在患者;另一名女子則是天天喝一杯「養顏飲」—蜂蜜苦瓜檸檬汁,糖化血色素突然飆高超過13%,問題究竟出在什麼地方?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好市多會員注意!收到「這簡訊」代表買到A肝莓果 「A肝+1症狀」致死率飆8成...業者做出1承諾

好市多「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驗出遭到A型肝炎病毒汙染,好市多賣場除了緊急下架該產品並主動通知食藥署報驗,也對已經賣出9427包產品通知會員召回退貨,讓許多已經將毒莓吃下肚的民眾相當錯愕,氣炸揚言提告。而高雄衛生局也寄發簡訊,提醒消費者如果收到簡訊,一定要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值得注意的是,有醫師指出,如果罹患急性A肝又有黃疸症狀,可能會引發致死率高達8成的「猛爆性肝炎」。對此,衛福部食藥署呼籲,已食用莓果的民眾勿驚慌,可在最後一次食用日後2週內就醫,評估自費接種A型肝炎疫苗2劑。

日期:2023-04-29

職場生活

她把蔬果雞肉一起洗,忽略這關鍵「害兒腹瀉出血」...煮雞肉前先洗是錯的?專家分享5正確撇步

從市場或超市買完肉該如何處理才正確?許多人買肉回家都覺得「要洗過」,把血水和髒汙洗掉才乾淨,但專家提醒,生雞肉買回來不要用水洗,以免細菌四散,沾染其他食物與用品,造成食物中毒。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也曾分享,有一名孩子因吃了被沙門氏菌汙染的食物,狂腹瀉甚至拉到出血;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指出,生雞肉再買回來後不要再做清洗,因為產生的「沙門氏菌」被人體吞食後,嚴重會造成嚴重腹瀉與血便。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他吃完羊肉爐隔天竟「叫不醒」、有人喝完人蔘雞湯「一張嘴就吐血」...醫提醒:冬天進補1類人不適合

隨著天氣轉涼,冬天的腳步也近了,許多民眾喜歡相約去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進補,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醫師也提醒,本身肝有問題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一名罹患酒精性肝炎的60多歲男性,冬天常和朋友相約吃羊肉爐,沒想到某天肝昏迷暈倒家中,緊急送醫才發現攝取過量高蛋白;還有一名47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居然在喝完雞湯後吐血,送醫後判斷是靜脈瘤出血。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33歲竹科男「沒三高」血管竟堵塞90%…「致命2習慣」險害死自己!醫:這症狀恐沒急救機會

提到心絞痛、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就令人立刻聯想到「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慢性病,但若本身沒有慢性病史,是否就能脫離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有醫師以一名年輕的工程師為例,指對方沒有三高、年紀尚輕,但其中一條供應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竟已堵塞90%,經搶救後才撿回一命,什麼原因導致這種情況發生?

日期:2022-11-04

職場生活

他不菸不酒卻愛吃水果,醫生竟抽出一整管「白煉乳」確診胰臟炎:這狀況死亡率很高

一名男子不抽菸、不喝酒、愛吃水果,卻在某日因突發性腹痛、呼吸喘送急診就醫,竟被診斷為「急性胰臟炎」,抽血時更抽出乳白色激似「煉乳」的血液,當天立刻收治住院。他疑惑,自己飲食健康且生活正常,怎麼會無端與胰臟炎扯上邊,有醫師便透露水果正是最大元凶。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余苑綺病逝/曾哽咽「為何是我罹癌」…不只便秘會腸癌,她忽略1症狀!台大醫:一般人都搞錯了

39歲藝人余苑綺8年前被診斷出直腸癌,經治療後又多次復發,目前情況不樂觀,事實上多年前余苑綺曾透露自己的排便習慣改變,本以為是經期前後「拉肚子」,沒想到後來診斷出癌症。台大大腸直腸科主治醫師黃約翰表示,一般人以為便秘恐導致大腸癌,其實突然腹瀉,且時間逾2周,更要擔心,因為癌症初期腸道只有小部分堵塞,這時只有水便可通過,所以腹瀉反而要緊張。

日期:202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