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醫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比軍公教還高…永豐銀明年加薪5%!新董座待過全球最好的外銀:評估持股信託「要為員工做足退休保障」

永豐銀行董事長曹為實週二(11/7)舉行上任以來首次記者茶會,宣布明年永豐銀全體員工調薪5%,為目前民營銀行中明年調薪幅度最高者。

日期:2023-11-07

今選頻道

從神經質、大炮到暖醫 網紅陳志金:我有在「帶風向」!

CODIV-19(武漢肺炎)爆發導致人心惶惶,在臉書上擁有一票粉絲的ICU陳志金醫師發表疫情相關文章,影響力擴增而備受矚目,事實上他並不在台灣出生,而是一位愛台灣的台灣女婿。

日期:2020-07-16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症狀》感冒可能是冠狀病毒引起?醫師:除了發燒、頭痛、拉肚子...這4大前兆也千萬要注意!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症狀有哪些?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到現在,我們需要更認識這隻新型冠狀病毒。平常感冒也可能是冠狀病毒引起的!除了發燒、頭痛、拉肚子,這4大前兆也千萬要注意!

日期:2020-02-18

幸福熟齡

就醫前不久丈夫才去世、小孩皆尚未成年...子宮頸癌病患微笑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孟蓮臨終時疲憊的笑容,許多年來,常浮現在我的腦海。

日期:2019-09-24

財經時事

曾使離島醫療人力問題受到關注 綠島唯一女醫離職走人

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問題一直都是外界關注議題,今年3月綠島上唯一女醫師陳姷頵,被一位媽媽質疑醫德事件,引起軒然大波,陳姷頵獨撐衛生所半年的艱辛受到關注。然而,目前島上醫師人力不足問題暫解,陳醫師卻選擇離開衛生所,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說,陳姷頵是因生涯規劃而離開,也表達未來有機會還會再回台東。

日期:2019-07-09

對外供稿

綠島醫師被公審 台大名醫聲援:​7天24小時待命 超人也會垮

綠島一名媽媽因女兒意外撞傷額頭,緊急帶女兒到綠島衛生所掛急診,請醫師縫合傷口。不過,因當時正巧為醫師休息時間,媽媽被告知先去吃飽飯再來,讓媽媽氣得大罵「這是你醫師的醫德嗎?」在網上引發熱議。

日期:2019-04-01

對外供稿

女兒受傷掛急診被醫師要求「吃飽再來」 綠島衛生所:僅一名醫師

綠島一名媽媽因女兒意外撞傷額頭,趕緊帶著女兒到綠島衛生所掛急診,請醫師縫合傷口。不過,因當時正巧為醫師的休息時間,媽媽被醫師告知先去吃飽飯再來,讓媽媽氣得大罵「這是你醫師的醫德嗎?」在網上引發熱議,對此,綠島衛生所也出面做出回應。

日期:2019-03-31

財經時事

王世堅談葉克膜砲轟柯P 台大醫生當場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陷活摘器官爭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4)日上政論節目時大談葉克膜,將矛頭指向柯文哲,說其在台大醫院任職期間,使用葉克膜數量過多「醫術跟醫德有問題」,但因舉出的數據年代久遠,被一旁的台大外科醫師洪浩雲狂電,王世堅最後表情僵硬,閉嘴不回話,讓鄉民留言表示:「在關公面前耍大刀,笑死!」

日期:2018-10-05

財經時事

醫師爭勞權 從不是為自己

編按:對於醫師究竟應否適用《勞基法》,醫界內部意見呈現高度分歧;而執業年資,恰好是區分贊成與反對陣營之間,最為清晰的一條界線。部分要求合理權益的醫師,認為「醫界大老」難以從第一線從業人員的視角,看待醫療環境問題;許多資深醫師則因為「我們以前都是這麼走過來的」,而無法理解改善醫師勞權的訴求。

日期:2018-10-03

職場生活

陳永綺 打造醫病對話橋樑的推手

台灣醫療糾紛愈來愈多,醫病關係緊繃之際,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醫師陳永綺在父親驟世後,將悲傷化為助人的力量,推動溝通關懷員制度,希望重拾醫病和諧關係。

日期: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