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醫材上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不做了!健保署公告宣布廢止

健保6月針對8大類自付差額特材訂定上限,引發醫界反彈,最終宣布暫緩實施。經與醫學會溝通,健保署昨(24)日公布,不會訂定收費上限,改為訂定極端值,具體數字不對外公布。即起,健保署將展開人工檢視,若醫療院所收費超出極端值,將要求說明、勸導降價,否則就會記點,最重可取消特約資格。

日期:2020-07-24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破千萬大關 逾50萬人病歿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s)統計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8日上午9時止,全球累計確診數突破千萬大關達10,080,162例,總計50萬1262人染疫死亡,前三名確診數最多的國家分別為美國、巴西、俄羅斯。

日期:2020-06-28

財經時事

憤怒的醫師、噤聲的廠商、困惑的病人…解析自費醫材上限風暴:政府為何陷入好心辦壞事窘境

健保署訂定「自付差額醫材上限」一案,引發醫界大反彈,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這個政策的初心是因為台灣有很多人無力繳交高額保險費、希望給弱勢民眾合理自費差額。然而,醫界的不滿難道只是因為利潤?自付差額醫材上限真能保障病人的權利?這背後的緣由究竟為何?

日期:2020-06-17

產業時事

政策大轉彎!陳時中宣布「醫材上限」新制 無限期暫緩

健保署日前訂定8類特材自付差額上限,引發醫界反彈,驚動總統府。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召集醫界代表溝通,會後宣布暫緩健保新制,2個月內再召集醫界討論,對於未來是否仍會有收費天花板,陳時中表示尚無定案,先處理極端收費、醫病溝通的問題,再決定下一步怎麼走。

日期:2020-06-13

保險稅制

重要!自費醫材價格設上限,你的實支實付可能就縮水了:一樣的手術,以後要多花近5萬

健保署規劃2020年8月起,自費醫材要有收費上限,800多項自費醫材全部列入管制。聽起來很棒對不對?自費有上限,醫材都變便宜了。但健保署沒告訴你的是醫材等級也變低了!

日期: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