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醫材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生技  康霈闖減重藍海 臨床試驗數據就吸引國外藥廠談授權 靠一款局部減脂藥登興櫃股后

(今周刊1394)興櫃股后康霈新藥臨床數據表現亮眼,今年市值翻漲近二倍。背後,是康霈執行長凌玉芳放棄千萬年薪,只想開發新藥、不服輸的堅持。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晟德集團攜手子公司,打造台灣生技波克夏!聚焦CDMO、AI、高階醫材,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晟德集團(4123)近年來積極布局生技產業投資,2022年起陸續整併旗下投資公司,華麗轉型為台灣最專業生技投控,不同於一般金融投資控股公司,晟德以策略投資為主,以核心發展事業為主軸,縱向布局產業上中下游,並同時橫向擴張事業版圖。投資標的選擇上以高技術、高門檻、高知識壁壘為原則,在追求創新的同時,晟德也極為注重轉投資公司之自有現金流,不盲目追求本夢比,以紮實基礎,築夢踏實。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表示,無論是資金或資源,台灣生技產業都無法與國際級大藥廠拚比,但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人才與技術,極有潛力在利基市場創造世界前三的獨角獸企業,晟德也以此為目標,積極推動2025年獨角獸計畫,將核心事業推向世界舞台。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金屬中心攜46項研發成果 亮相登智慧城市展 展現超強科研力

2023智慧城市展(高雄場)今在高雄展覽館熱鬧登場,為呼應大會「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的主題,本次金屬中心大秀46項技術與服務,以「預見科技新趨勢」為活動主軸貫穿四大主題區-「創新超能力」曝光中心近6年國內外獲獎技術、「科技癮想力」呈現工程師背後不為人知的奮鬥事、「技研理解力」展示中心技術與會員廠商合作開發的產品、「互動生命力」透過專屬IG濾鏡、FB直播串連數位互動,呈現不一樣的蓬勃生命力。金屬中心在金屬材料的研發、加工、應用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實力,將最新研發成果和技術應用案例亮相本次展覽,精彩可期。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跨界進軍醫材市場瞄準17億美元年產值 台積、電子五哥、傳產瘋注資手持超音波

過去台灣科技廠在電腦、手機產業打出一片天,現在手持式超音波市場的出現,也讓這些企業看到新機會。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黑手工廠轉型躍升醫材股王!達亞國際聽「阿嬤的話」 讓嬌生也埋單

全球醫療器材前10大品牌公司市場占有率近5成,配合研發醫療器材零組件的客戶多達80家,但其中超過6000件關鍵零組件,都出自於達亞國際之手。

日期:2021-01-15

財經時事

兩家醫材隱形冠軍即將掛牌上櫃 神祕創投大股東透露賺18倍的投資心法

即將於元月份掛牌上櫃的亨泰光(6747)及台微醫(6767)兩家公司,都是國內具備經營特色的高階醫療器材公司,其中亨泰光是擁有台灣及大陸多張許可證照的塑形片隱形眼鏡公司,台微醫則是已取得美國FDA、歐盟及台灣證照的植入脊椎高階醫材公司。這兩家具備利基型競爭力的醫材公司,大股東都是能率亞洲資本創投基金,預料也將為2021年生技醫材產業增添更多柴火。

日期:2020-12-30

投資理財

疫情最大受惠產業》醫療生技基金,下半年還能跟嗎?兩見解說給你聽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沉寂5年的醫療產業重回眾人視線。產業地位的提升,使醫療股基金繳出近1年報酬率2成的優異成績,也吸引更多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0-06-03

投資理財

高股東報酬率、營收穩健成長 一表掌握26檔巴菲特也會買的價值股

透過巴菲特常用的財務指標ROE搜尋過去3年表現穩健的上市櫃企業,可篩選出值得長期擁有的價值股,投資人不妨在股價低點撿便宜。

日期:2020-04-17

產業時事

疫情下展現台灣實力 雃博如何靠專業醫材成為南歐一哥?

「在西班牙,我們的CPAP(連續陽壓呼吸器)是市佔第一;氣墊床產品,在西班牙、義大利也是前三名。」談起自有品牌APEX的成績,雃博總經理陳恆偉很是驕傲。因為這不僅是台灣品牌在全球醫材產業的實力展現,更重要的,是證明了雃博已經從過去的傳統代工,逐步發展成品牌廠商。

日期:2020-04-15

投資理財

2020年動盪中的投資淬鍊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認為,疫情將是短期影響,從美股觀察趨勢才是現階段功課,而危機就是轉機,台股投資人可從供需改變、與疫情關聯性較低的產業作為布局參考。

日期: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