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醫療AI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年廣達要全面AI化」林百里:PC、伺服器、車用電腦全都AI…佈局7年,訂單源源不絕,獲利很紅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今(1/19)尾牙致詞時表示,去年獲利、獲利率都長紅,他期許廣達在今年龍年繼續當龍頭,從伺服器、PC、車載電腦到製造、醫療、駕駛「全面AI化」,這是「廣達的價值所在」,林百里甚至在台上對員工、供應商敬酒時,非常難得地乾杯、把酒杯倒過來展示喝到一滴不剩,好心情全都露。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二○二三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領航新紀元 「創新醫療.邁向國際」 細胞治療、人工智慧、奈米製藥解決方案發光

善用AI人工智慧、Nano奈米製藥與細胞治療,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宣布應用最高醫療與科技能量,帶來智能抗菌等等舉世最先進且完整的全套解決方案,大降敗血症風險、抗感染、治癌、新冠肺炎急救都有展露曙光的新解方。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AI要「出國比賽」了!長佳智能牽手西門子與Qmed 打開海外醫療AI市場

專攻醫療AI的上櫃公司,也是中國醫藥大學衍生企業的的長佳智能(6841),為了強化醫療AI的國際市場佈局,本月初分別與西門子醫療(SIEMENSHealthcare Limited)及馬來西亞醫學解決方案業者Qmed簽署合作備忘錄。長佳與德國西門子的合作,是聚焦(但不限於)腦神經、腫瘤和心臟病等具全球影響力的疾病,共同打造創新的AI診療解決方案,並於全球市場推出產品。至於與Qmed合作是應用長佳智能的醫療大數據及平台、醫療AI等技術,雙方共同強化在馬來西亞醫療AI市場的滲透率,並且放眼整個東南亞市場。這也是2018年成立的長佳智能,在成立五年後的重要國際市場策略。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美吾華法說》搶市不靠削價競爭,兩招在洗髮紅海闢新路 斥資10億新廠拚明年Q1完工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周二(11/28)舉辦聯合法說會,美吾華(1731)以開發、製造、行銷的一條龍產銷模式,成為台灣美髮用品龍頭,目前正在建設的桃園新廠,預計明年第1季就能取得使用執照。至於懷特新藥(4108)為台灣植物新藥在台灣取得2張藥證,其中「懷特血寶」獲健保補助,成為緩解癌疲憊的重要藥品,近期也積極跨入保健品市場,目標轉虧為盈。安克生醫(4188)則專攻創新智慧醫材,鎖定未來精準醫療市場,目前開發出10分鐘就能檢測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醫材,營運大有斬獲。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晟德集團攜手子公司,打造台灣生技波克夏!聚焦CDMO、AI、高階醫材,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晟德集團(4123)近年來積極布局生技產業投資,2022年起陸續整併旗下投資公司,華麗轉型為台灣最專業生技投控,不同於一般金融投資控股公司,晟德以策略投資為主,以核心發展事業為主軸,縱向布局產業上中下游,並同時橫向擴張事業版圖。投資標的選擇上以高技術、高門檻、高知識壁壘為原則,在追求創新的同時,晟德也極為注重轉投資公司之自有現金流,不盲目追求本夢比,以紮實基礎,築夢踏實。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表示,無論是資金或資源,台灣生技產業都無法與國際級大藥廠拚比,但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人才與技術,極有潛力在利基市場創造世界前三的獨角獸企業,晟德也以此為目標,積極推動2025年獨角獸計畫,將核心事業推向世界舞台。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一條6公里廊道,成Google對決微軟的一級戰區 舊金山直擊 最強AI聚落

(今周刊1385)場內,是重量級講者雲集、台下聽眾座無虛席的AI高峰論壇;場外,是明星級新創、獨角獸點點相連所串起的閃亮AI聚落。美國舊金山,一方被稱為「腦谷」的區域,關於生成式AI的各種未來想像,正在這裡提前塑形。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下半年有望復甦 逢低布局潛力股 五窮六絕免驚 專家教戰提高勝率投資術

第二季是多數產業的淡季,尤其五窮六絕的效應近期已經發酵。專家建議,挑選趨勢明確、有政策引導的中小股,後市仍有不小勝算。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掛牌首日大漲近1倍…台大醫前院長「這原因」進軍AI醫療研發:長佳智能的AI,都是醫師訓練的!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有20多家醫學中心,每家都做出獨家領域的醫療人工智慧模型,但不一定都有力氣做商業化推廣。長佳智能是少數完成一站化的AI醫療軟體。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以前醫生看X光要20分鐘,現在只要1秒」從醫院賣到保險業,這家新創AI 短短4年飆速拚上櫃

想進入最難攻克的醫療領域,新創人工智慧(AI)團隊可以怎麼做?一八年成立的長佳智能,選定的策略是幫醫院「加速」,不是以來AI取代醫師工作,而是找出能夠用AI提高看診效率的應用。這個策略,讓長佳智能如今跨入德國、美國、新加坡與台灣多國客戶,成為全球醫療AI的台灣之光。

日期: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