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醫療制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疫情改變領藥習慣促分流 三年增一千家基層藥局 醫院爆出走危機 三原因讓藥師走向社區

疫情期間,基層藥局推送藥到府、慢性處方箋領藥服務,逐漸改變民眾習慣,近三年社區藥局增加一千家,不少醫院藥師流往社區,藥師執業結構轉型對民眾會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健康產業成為第2座護國神山!賴清德:設百億癌症新藥基金,目標2030癌症死亡減1/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舉行第三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公布「健康台灣、樂齡幸福社會」政見主張。針對打造「健康台灣」,他提出9大重點說,要通過「健康憲章」,另對於癌症已連續41年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他主張設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減輕罹癌病友沈重負擔,目標於2030年讓國人癌症死亡數減少3分之1。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一張死亡證明拖了3年 你的「堅持」是孝心還是私心?國健署長第一線告白:沒有「它」,病人受盡折磨

台灣自2021年5月爆發新冠(COVID-19)疫情,部分死亡個案中高達9成有慢性病史,其中極少數的30、40歲年輕死亡個案,也有近7成罹患慢性病。此外,「台灣10大死因中,除了事故傷害,大部分都是起因於慢性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臺大醫院社區醫學科主任詹其峰這麼說。由此可見,全台幾乎已籠罩在慢性病陰影底下。

日期:2021-10-21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怎變這樣?」美國親戚大喊失望 他怒噴一串回嗆「資源蟑螂」:那還回台看牙醫!

國內疫情尚未緩解,全台人民一面防疫、一面等待著疫苗,政府也竭盡所能地洽購疫苗;以目前狀況來說,由於疫苗數量還沒完全到位,因此施打率尚未普及。儘管接種進度落後國外,但全國民眾相當配合防疫措施,使近期疫情有恢復平穩的趨勢;日前,一名網友就分享,收到住在美國的親戚私訊,不僅批評台灣醫療制度,甚至強調自己早已在美國打完疫苗,不屑的態度引發眾怒,也讓該網友狂開砲猛嗆,處處戳痛點,讓對方瞬間啞口無言。

日期:2021-06-17

職場生活

名人專訪-杜詩梅》在經歷失去過後,更加珍惜健康!

2020年在新型冠狀肺炎的肆虐之下,造成全球經濟劇烈震盪,截至目前全球確診數超過1.11億人,死亡病例至少有247萬人。然而,國內外許多意義重大的公眾人物也相繼離世。美國《時代雜誌》(Time)更於年末公佈一則,2020年被打上一個紅色大叉叉的封面,副標題則是「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日期:2021-03-11

職場生活

超浪費!健保價7000多元全新胰島素只能全扔掉 患者:想到才打

即便沒開封、未過期,只要是醫療藥用品,發出去之後,患者拿回藥局回收,只有一條途徑,就是報廢處理。有位網友於藥局工作,發文於網上抱怨,說明日前患者將全新總數33支、健保價格合計約7000多元的胰島素拿到藥局回收,該名患者不但沒有按照醫師開設的處方簽施打,還表示自己都是「想到才打」;讓原PO感嘆不但大大浪費醫療資源,後續所產生的醫療負擔,也只是更重。

日期:2020-12-02

財經時事

健保財源為何連年虧損?3面向解析問題癥結 調漲保費是唯一解方?

配合台灣人口結構變化所帶來的醫療需求,健保總額有一定的成長率,醫料費用勢必越來越高,在收入、支出不變的狀況下,每年支出平均比收入高出8 %左右,也讓健保財務開始收支不平衡。健保財源為何連年虧損?又該如何解決?

日期:2020-09-26

保險稅制

台灣全球第1! 醫療保健指數評比6度奪冠 中國僅排47名

台灣醫療保健,不只是全亞洲第一,更是世界第一!

日期:2020-02-09

幸福熟齡

死亡是為了愛存在,加護病房是人性診療室!陳秀丹醫師:「我吃不下食物時,就讓我走」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度過的,那時候的醫療沒有很發達,可是大家都過得很快樂,那是很自然簡單的生活......」陳秀丹醫師,十多年來她站在最前線,為勢孤力單的末期病人爭「生死權」!能有這份打樁入心的決定,源自於她單純的快樂童年。

日期: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