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醫療支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全球醫療照護指數排名出爐!台灣連6年蟬聯世界第一「超越日本南韓」…洪子仁這麼解讀

國內醫療技術、品質逐年提升,而在健保制度實行多年下,醫療照顧方面更是領先全球各國。今年新春傳來好消息,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最新公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台灣再次奪得世界第一,這已是台灣連續6年、12次評比蟬聯世界第一,領先鄰近日本、南韓。

日期:2024-02-15

保險稅制

實支險改革 以重傷險、手術險強化防護網 醫療保障大補帖 三張保單必備

去年底,多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或改變核保規則,民眾想要補齊醫療保障,除了實支險最為必要之外,保險業者建議,還可補強重大傷病險、手術險等兩款保單。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華廣砸6.6億2年要拚500萬支CGM產能,最快2025年登陸美國歐盟,與亞培、德康競逐全球!

華廣生技自主開發的「連續性血糖監測系統」(CGM)去年10月獲衛福部核准製售後,成為全台首家取得進軍國際CGM市場門票者,接著更在今年1/23宣布將投資6.6億元,要在未來2年複製國際業務需求產能。據了解,華廣將透過銀行融資等方式籌資,在2年內分階段投入自動化生產設備,再擴充出500萬支產能以因應國際業務需求,並許下2025、2026年取得歐盟、美國認證目標,要從打國內賽升級為打國際賽。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健保每年支出逾8000億!非得等生病才治療?鴻海揪數位健康大聯盟,幫你及早發現、減少醫療支出

鴻海幫蘋果代工生產iPhone、幫裕隆旗下納智捷做電動車,還生產電動巴士,如今還想幫忙照顧國人的健康?隨著鴻海號召成立的數位健康大聯盟成立滿一歲,端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以及衛生福利部規劃在2024年成立家醫大平台,鴻海跨入數位健康領域愈來愈深,距離提升大家健康的願景也邁進一大步。鴻海希望透過科技業、醫療院所及其他產業的跨領域合作,將維護健康的觸角擴大到民眾家裡,希望做到「From hospital to homespital」,把醫院服務延伸至院外或家裡,未來可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就醫,降低疾病演變成重症的機會,進而降低國人醫療支出,也有助減少政府健保的龐大負擔。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前菁英教授月領6萬退休俸,4年後瀕臨破產...誤踩退休2大陷阱,晚年淚崩「400萬存款所剩無幾」

退休規劃是每個人邁入老年生活後的首要課題,為因應醫療支出及生活開銷,不少人在年輕時就已開始儲備足夠的退休金流。然而,與悠閒享受養老金、退休福利、退休生活的理想相比,現實往往很殘酷。日本就有名前菁英教授,儘管月領退休金28萬日元(約新台幣5.9萬元),仍因缺乏退休金的理財規劃,晚年瀕臨破產,被迫過上節儉的生活,更一度為經濟窘迫潸然淚下。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好幸福!全院平均調薪4.6%、年終上看3.75個月再給3千獎勵金...新光醫院洪子仁:調薪盼能留住人

112年11月新光醫院率先實施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並配合多項獎勵措施,如到職第一個月核發簽約獎金7萬元、提供四年免費住宿等福利措施及12月實施「幸福企業育嬰補助方案」,符合育嬰補助條件審核通過即可領取每月1萬元,最高核發18個月共18萬元補助,迄今已有64位同仁申請。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政府帶頭投資健康 扭轉「缺藥、缺人、缺投資」 全民與醫護從困境邁向健康永續

台灣向來引以為傲的醫療環境,在超高齡化社會與新藥科技銜接國際不足夾擊,挑戰迫在眉睫,產業也面臨「缺藥、缺人、缺投資」嚴峻衝擊。本次「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集結超過19個來自產、官、學與病友等各方代表,齊聚一堂為國家醫療政策提出建言,讓健康投資能真正落地。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健保要革新,打造「健康台灣」 將成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改善醫護工作環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再度重申,他將打造「健康台灣」。他也說,健保已經走到不得不革新的地步,一定要確保健保能夠永續經營,要爭取多元的健保經費來源,但是也必須要去檢討各項支出的效益,讓健保可以持續保障國人的健康;他並再度強調推動護理師「三班護病比」入法及推動「百億癌症新藥基金」。

日期:2023-12-28

保險稅制

「實支實付醫療險」準備大改革,我手上有2張保單還能全額賠?金管會出手,可能理賠標準一次看

實支實付醫療險邁向改革,民眾擔憂手中既有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保單,未來理賠難超過醫療支出金額。金管會26日表示,改革不會溯及既往,改革後新的實支實付險保單,會在保單條款中約定損失分攤原則。至於上路時程,尚待與壽險業討論,還未定案。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