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醫療數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評價通過美國兩認證 林口長庚再獲「全方位智慧醫院」肯定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持續朝全方位智慧醫院前進,今年11、12月分別在原長陳建宗、主席溫明賢主導下,以視訊方式分別獲得EMRAM(電子病歷)第七級續認證以及INFRAM(IT基礎建設採用模型)第六級認證的殊榮。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成立20週年!人工智慧、精準健康成為未來趨勢,守護民眾健康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欣迎成立20週年,日前舉辦「健康管理新時代 人工智慧、精準健康成為未來趨勢」論壇,院長吳明賢致詞表示,健康管理已經開始邁向一個新的時代,人工智慧與醫療大數據的結合,更為智慧醫療帶來新的發展。而訴求智慧、科技的同時,也不要忘了人性,就像長輩為什麼願意花錢買地下電台的保健食品?其實他們買的不是產品,而是「關懷」。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不僅要用世界標準守護民眾的健康,更需要設身處地為民眾著想。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不只擁抱AI,更要駕馭AI!張瑞雄:3大領域將有突破性巨大潛力

近年來,人工智慧無疑徹底改變了我們的世界,其變革性影響將在未來繼續,並加速發展。叡揚資訊數位轉型大使張瑞雄教授周六(7/29)舉辦「AI探索未來的智慧之旅」簽書發表會時表示,隨著AI系統變得愈來愈複雜、智慧,並融入生活的各個方面,未來在眾多領域具有突破性進步的巨大潛力。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掛牌首日大漲近1倍…台大醫前院長「這原因」進軍AI醫療研發:長佳智能的AI,都是醫師訓練的!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有20多家醫學中心,每家都做出獨家領域的醫療人工智慧模型,但不一定都有力氣做商業化推廣。長佳智能是少數完成一站化的AI醫療軟體。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台灣新藥開發的新機遇

卓越的健保體系、強大的醫療數據紀錄,讓台灣有機會成為新藥開發的重鎮。但若想從其他先進國家競爭中脫穎而出,部分法規與思惟仍須改變。

日期:2022-04-13

財經時事

「台灣是遠距醫療的沙漠,但有空間做!」 前矽谷創投返台打造首個線上醫療平台 只因醫師的一句話

台灣健保制度與醫療便利,但對偏鄉居民來說,生病就醫卻需要長途跋涉。過去旅美多年後返台的徐克宇,成立台灣第一個遠距醫療平台「醫生馬上看APP」,將醫療服務搬到線上,串接醫護、患者、機構等,翻轉大眾將遠距醫療當成「視訊」的印象。

日期:2022-02-24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2月W2黑馬股推薦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2-06

財經時事

解決缺工問題 實體店面加速轉型 搭上自助服務浪潮 振樺重返成長之路

根據《財訊》報導,實體零售、餐飲,旅遊、娛樂等行業,是疫情重災區;隨著經濟重啟,實體店面走向數位轉型,專注於服務業物聯網的振樺重獲商機。

日期:2021-11-18

產業時事

抖音也遭殃? 為何中國政府「出一張嘴」,華爾街60億美元搖錢樹就全倒?

幾個月前,華爾街的金童們還因為找到一棵搖錢樹在竊喜,但幾個月後,這棵搖錢樹就因為中國政府「出一張嘴」,被硬生生砍倒了。

日期:2021-07-13

全台防疫報導

從一天上萬人確診降到單日12例 兩招對抗疫情讓以色列6月逐步解封 他們的經驗,給了台灣哪些啟示?

「以色列正在回歸正常!」5月23日,以色列衛生部長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宣布,現行新冠病毒相關限制措施,將於6月1日到期;換言之,自下月起,以色列會逐步放寬境內防疫限制,朝「恢復正常生活」邁進。

日期: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