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醫療法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廠跨界 臍帶血銀行、科學中藥兩龍頭拓新藍海 幹細胞治關節、漢方顧心肺 訊聯、順天堂攻寵物人性化照護

你我身邊的「毛小孩」如何成為生技公司眼中的新金礦?伴隨著台灣民眾對寵物的疼愛,從美容、保健到醫療等各式需求紛紛出籠,其中寵物的治療用藥,正悄悄形成一塊不容小覷的市場。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他跑輸卡特與川普 淪為 「墊底總統」 拜登與政治釘子戶妥協 下猛藥拚期中考

拜登總統大幅強化美台關係,贏得台灣人的掌聲。但拜登卻是過去五十年來,上任一年半後最不受歡迎的美國總統,他有逆轉勝的機會嗎?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拜登醫療法案正催化生技產業

美國是全世界醫療市場中最重要的一塊,產值全球占比42.7%;隨著現任美國總統拜登推動的醫療相關計畫,整體生技醫療產業,可望迎來新一波曙光。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現曙光!美眾院才剛放行兆元基建案 1.75兆「美元預算案」已完成程序性投票

美國眾議院周五 (5 日) 晚間通過 1 兆美元兩黨基建法案,預計下周拜登將能簽署實施,而先前爭論不休的 1.75 兆美元預算案,在周六 (6 日) 清晨已通過初步程序性投票,為最終通過預算案鋪路。

日期:2021-11-07

投資理財

美國大選後,治理國家的開始:財政政策的優先順序、挑戰與影響

PIMCO(品浩)預期,美國將在2021年進入分立政府的時代。溫和的財政刺激政策將著重於疫情紓困與基礎建設法案,且拜登政府加稅機率微乎其微。拜登政府將以行政命令作為推動各項政策的主要手段,其中包括氣候變遷、移民、醫藥改革、以及金融監管等政策,有助於美國經濟在2021年下半年再度加速成長。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克魯曼:欲知美國選後最糟情況 看威斯康辛州便知

美國11月大選在即,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聲勢大幅領先現任總統川普,但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克魯曼(Paul Krugman)擔心,即使川普落選,他所屬的共和黨仍可能「大搞破壞」,未來數年持續禍害美國乃至於全世界。

日期:2020-10-22

產業時事

這位「前」富豪裸捐到幾近破產 連巴菲特也自嘆不如!

眾人皆知「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誰能真的如此瀟灑,散盡畢生家產、捐助公益慈善數十年如一日,自己則從身價數十億美元富豪之尊「淪落」到幾近破產,還甘之如飴?

日期:2020-09-24

產業時事

未來美國誰說了算?華府新權力要角浮上台面

歐巴馬新團隊正式上台,代表著新的政策將付諸施行,在新的政府團隊當中,誰能主導政策議題,企業界面對新權力結構,又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0-05-05

產業時事

美股狂瀉威脅「川普行情」 武漢肺炎讓狂人連任面臨3大變數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導致美股狂瀉,昨(9)日道瓊工業指數崩跌2013點,創史上最大單日跌點,除投資人損失慘重外,對於把股市表現視為「民意」的美國總統川普來說,原本看似順遂的連任之路,如今也充滿變數。

日期:2020-03-10

投資理財

美國會兩黨各據山頭 政局拉扯下投資人宜保守應對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在今天出爐,最終由共和黨與民主黨各據山頭,分別在參議院與眾議院取得多數,在兩黨各有民意支持基礎的情況下,互相制衡的場面一定少不了,面對緊繃的政局與來到高檔區的金融市場,投資人是該重新調整手中的資產配置了。

日期: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