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醫療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150元掛號費成過去式!6縣市醫院開漲...民間、醫界看法兩極,行政院要查有無聯合哄抬

衛福部3/4取消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的上限規定,引起社會譁然,目前已有6縣市的醫院掛號費調漲,價格落在170~500元間,過往150元掛號費儼然成為過去式。此制度讓民眾擔憂看病變得更貴,誰錢多就能先看診,而醫界部分人認為有品質成本才能有好的醫療環境,但也有醫師舉現實面認為只是「打假球」。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醫療產業競爭激烈,不至於會出現價格哄抬情形,倘若真有聯合壟斷行為就會舉報公平會調查。針對民眾關心醫療院所掛號費用問題,週四(3/7)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陳建仁院長一直以來都相當重視國人的健康平權,在今日院會上,陳院長也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並注意弱勢族群的就醫權利以及民眾就醫的可近性,確保國人健康平權。而台灣醫院協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也發出共同聲明,為共同維護民眾就醫權益改善醫院經營壓力,醫界將秉持自律精神、核實成本並參酌原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等,來收取掛號費用。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上醫治未病-預防醫學在台灣

比起治療疾病,預防醫學更能早一步救命、省下數千億支出,政府有責任帶動預防醫學產業在台發展與茁壯。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看病要貴180-350元」這3家大型醫院升格醫學中心!為何本次醫院評鑑是史上最難評?

衛福部週二(2/6)公布睽違7年醫學中心評鑑結果,台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評定醫學中心共10家,增額評定2家,分別為台北慈濟醫院以及部立雙和醫院;北區(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則因為區域人口增加,新增台大醫院新竹分院1家醫學中心。原先傳出醫學中心地位不保的萬芳醫院仍在榜上,此評鑑結果也打破原先醫學中心的家數限制。健保署預估,新增的這3家醫院每日門診總數約有1萬名病人、急診每日總數約500多人,部分負擔將受影響。自3月1日起,門診從新台幣240元漲為420元、急診400元漲為750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針也針對醫學中心評鑑結果發表4點看法,也說學會會員反映結果讓人出乎意料,建議若能在去年評鑑申請作業程序上,醫學中心新增容額說明清楚會更妥善。只不過,什麼是醫院評鑑?對民眾就醫有何影響?為何這次評鑑又會被認為「史上最難評」?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華廣砸6.6億2年要拚500萬支CGM產能,最快2025年登陸美國歐盟,與亞培、德康競逐全球!

華廣生技自主開發的「連續性血糖監測系統」(CGM)去年10月獲衛福部核准製售後,成為全台首家取得進軍國際CGM市場門票者,接著更在今年1/23宣布將投資6.6億元,要在未來2年複製國際業務需求產能。據了解,華廣將透過銀行融資等方式籌資,在2年內分階段投入自動化生產設備,再擴充出500萬支產能以因應國際業務需求,並許下2025、2026年取得歐盟、美國認證目標,要從打國內賽升級為打國際賽。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我說300萬美元,我通通包了!」 為何82歲英業達葉國一熱衷生技 更親自加入生策會新創邦投資聯盟?

極少公開露面的82歲科技業大老、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在2023年12月底的第20屆國家新創獎授獎典禮上,不僅代表英業達締約加入生策中心成立的「新創幫投資聯盟」,也難得與媒體坐下來暢談他對於新創公司及生技產業前景的看法。葉國一表示,台積電創造了一座護國神山後,他在生技業看到了好多座「富國神山」,只要政府可以鬆綁相關法規,相信台灣生技及醫療產業很快就會有好幾座富國神山。問題是,在法規鬆綁前,太多生技及醫療領域的新創公司,受限於沒有財報,使創投業或有意投資的上市櫃公司避免無法對股東交待而裹足不前,造成這些新創業者在最需要資金奧援時,反而孤立無援。葉國一提到近期一個他自己出資的投資案例,是一位醫學院教授要研發外科手術的血氧方面技術,聽完對方提案,他就大器地說,「我說300萬元(美元)我通通包了!」他承認這筆金額不小,最後能否成功也未可知,但若有朝一日成功了,英業達本身就可以投資,成為未來公司的新興發展領域。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市值7千億背後力量是她們!50家上市櫃女董齊聚,三商投控董娘接華董分會新會長:在巨人肩上看更遠

總市值高達7000億、近50家上市上櫃公司女董們組成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分會(簡稱華董分會),1/15舉行第3、4屆會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由大學光學科技董事長歐淑芳牽手交棒給三商集團/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夫人林瑟宜。林瑟宜表示,她將以初心、永續、ESG(exchange, succession, generosity)為年度主軸,繼續拓展各個優質新領域,延續華董會跨業交流、利他公益、創新傳承的初心,為地球環境、社會大眾善盡公民責任。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政府帶頭投資健康 扭轉「缺藥、缺人、缺投資」 全民與醫護從困境邁向健康永續

台灣向來引以為傲的醫療環境,在超高齡化社會與新藥科技銜接國際不足夾擊,挑戰迫在眉睫,產業也面臨「缺藥、缺人、缺投資」嚴峻衝擊。本次「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集結超過19個來自產、官、學與病友等各方代表,齊聚一堂為國家醫療政策提出建言,讓健康投資能真正落地。

日期: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