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醫療過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醫病間資訊透明化、解決補償爭議 醫療過失除罪後下一步:健全調解機制

《醫療法》八十二條修正案日前三讀通過,儘管許多醫師樂觀其成,然而有另一派來自法、醫界,乃至民間團體的聲音則提醒,若後續的鑑定及調解機制未進一步完善,醫界恐難真正遠離濫訴幽靈。

日期:2018-01-11

產業時事

合理醫療刑責 別讓醫病雙輸

迎接進步社會》隨著老年人口增加、新移民快速成長,台灣正邁向前所未見的多元社會,許多過去不曾意識到的問題正逐漸浮現,等待我們共同面對。

日期:2014-11-27

保險稅制

醫生出包害我出代誌 — 抱病打官司 為何還要自行蒐證?

實務上,醫療訴訟時間相當冗長,光是鑑定報告可能耗時超過半年以上,一些官司甚至更打了將近10年,林鳳秋律師說,這對患者、家屬或醫生都是煎熬。一旦民眾決定走入訴訟,就得做好承擔金錢、時間、家庭等長期成本抗戰。

日期:2014-08-06

財經時事

每周工時一二三小時 看診醫療品質低落

年輕醫師爭先恐後投入重視「外在美」的五官科,或寧願選擇風險低的牙醫及獸醫,而不再選擇風險高的醫學系,這「趨吉避凶」的結果,讓還留守戰場救人的五大科醫護人員,因為人力不足,工作條件更加惡化,連主治醫師也要下來值班,住院醫師不眠不休到天亮更成為常態。

日期:2013-07-29

財經時事

醫療糾紛不斷 台灣醫生「犯罪率」世界第一

台灣醫師已是「犯罪率」極高的高風險行業。今年八月,高雄市岡山區,一位孕婦生產時不幸去世,死因是肝壞死。結果家屬索賠五百萬元不成後,竟然大動作發動兩輛遊覽車及二十輛小轎車,到診所抗議,由於人數眾多,警方還出動近百位員警,「封路」維持秩序。

日期:201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