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醫療難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一顆百憂解退場 暴露全民醫療兩大問題

日前健保署公布最新調整藥價結果,生產百憂解和泰寧兩款藥劑的原藥廠,紛紛宣布停止供貨合約。健保藥價調降年年都來一遭,但這次卻引發藥廠大動作,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期:2019-03-27

財經時事

連救命都缺武器? 急重症病兒恐淪「醫療難民

全國急診量最大的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急診室裡,難得平靜的午後,不一會兒的時間,瞬間像按了快轉鍵,高速運轉起來──一名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的女嬰送進來,醫護迅速動員進行CPR(心肺復甦術)、裝上超音波監測心跳,並在幾分鐘內輸液、打藥進入中央靜脈導管。

日期:2018-04-12

財經時事

消失的護士

急著化療的癌症病患,等了一星期還排不到病床;急診病人等不到病床,在急診室打了5天抗生素,從頭到尾都沒有等到……。護士荒!迫使醫院悄悄關閉病床,急診處人滿為患。問題再不解決,你我都可能淪為醫療難民

日期:2013-05-09

保險稅制

日本如何達成 完美「一比七」護病比?

二○○六年,日本發生大規模關病房事件,肇因正是護理人員短缺。情勢嚴重,刺激日本政府與醫界聯手推動改革,修改「保險診療報酬辦法」。如今,已有效改善護理師的勞動條件與待遇。日本經驗,值得台灣參考。

日期: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