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醫療體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60/剛出道窮到天天吃泡麵...低潮時遇貴人李安,34歲王柏傑《疫起》問鼎影帝:我的人生曾經歪爆了

王柏傑出道很早,第一次演電影就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然而,他在演藝之路上卻也不斷跌跤,經過多年,他從男孩成了男人,再次靠著卓越演技,在北影奪下影帝,準備在金馬再下一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想學鐵娘子降稅救經濟!英國新首相馬上得接招的六大難關

英國新任首相人選將於台灣時間9月5日深夜揭曉,新首相上任後面對的是經常帳和財政雙赤字、高達二位數字的通膨,以及經濟在七大工業國(G7)中表現最差的處境。原任首相強生7月7日宣布下台之後,英國執政當局幾乎整個暑假陷於真空,國內生活成本飛漲、醫療體制失靈、財政空虛、罷工四起,國外俄烏戰爭和脫歐殘局等六大問題,卻如排山倒海而來,等待繼任者收拾殘局。

日期:2022-09-05

全台防疫報導

今531例又新高,單日1500例啟動輕症在家照護「3條件曝光」、雙北停課標準出爐!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再創新高!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今(7)日一共新增531例確診個案,其中本土個案占382例、境外移入圍149例。對於防疫方向,是否要與病毒共存?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清零是不可能,未來在形式上一步一步這樣走,必然會與病毒共存,就是要控制不要指數型成長,這樣壓力會太大。至於哪些確診族群適合在宅照顧?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說,其實已經有明確標準,適用族群符合3條件:年齡小於65歲、無症狀、有慢性病但不嚴重的,因為這些人中重症風險低,而且也都打過至少2劑疫苗。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日本醫院驚爆群聚感染 住院病人職員310人、確診31死

日本東京鄰縣埼玉縣的戶田中央綜合醫院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截至1月14日,已知住院的病人與職員共310人確診,其中31人死亡。

日期:2021-01-16

財經時事

湖北省疾病防控中心117頁機密文件外流!CNN揭中國當局隱匿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去年底自中國爆發後迅速擴散全球,至今已超過6343萬人感染,並奪走逾147萬條人命。國際上質疑及譴責中國當局隱匿消息導致疫情在全球失控的聲浪不曾間斷,儘管中國始終否認並堅稱以有效率和透明方式揭露訊息,但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的中國官方外洩117頁機密文件顯示,中國當局出於政治考量隱匿疫情,並在疫情爆發初期處理失當。

日期:2020-12-02

職場生活

《與惡》結束也不怕!5部必追台劇帶你探討生死、人性

公視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細膩寫實的劇情,讓觀眾隨著劇中角色情緒起伏哭了又哭,從開播自播畢收視屢創佳績,結束後,也讓觀眾生活像多了個缺口。不過,除了《與惡》之外,台劇還有不少優質作品,值得大家細細品味,以下就向大家推薦5部必追台劇!

日期:2019-04-24

產業時事

打造智慧場域‧領先資安能量 「資安整合服務平台」為資安戴上防護金鐘罩

經濟部工業局於12月14日辦理「2018 新興資安產業高峰論壇暨成果展」,論壇以智慧製造及智慧醫療兩大領域做為主軸,會中邀請到研華科技暨通訊事業群副總經理楊建中、和成欣業副總經理康水豎、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臺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李維斌、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智慧醫療場次則邀請到大同世界科技副總經理邱明雄、緯創資通醫療事業發展中心處長郭志峰、互聯安睿資通執行長余俊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資訊主任楊榮林,就資安實測場域如何引領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產業進行對談。

日期:2018-12-26

今選頻道

陳秀熙、邱瀚模用一根管子翻轉台灣癌症史

求學時期,老師對學生影響極大,有時影響力甚至延伸到課堂之外。如台大醫師邱瀚模靠大腸鏡偵測、切割腫瘤,降低大腸癌發生率,造福國人、揚名國際,就是承續恩師陳秀熙的理念。適逢教師節,看看這些良師如何從最根本的教育,產生最深遠的影響。

日期:2018-09-26

品味人生

細胞越年輕,越不容易罹癌

今後的醫療,將進入「預防重於治療」的時代,所以醫生的角色也要從「治療醫」變成「健康醫」。意思就是說,今後會是一個「不等到生病才著手治療,而是從一開始就不讓疾病有機可乘」的預防醫學時代。

日期: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