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醫藥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政策補貼很棒,人才卻被挖走,前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永立榮生醫不再重蹈覆轍!

明天(20日)即將登錄櫃買中心戰略新版的羊水幹細胞新藥廠永立榮生醫,創辦人兼董事長簡奉任過去是知名LED(發光二極體)燦圓光電董事長,他從電子業跨足生技業,是少數橫跨兩個產業的經營者,對於生技業與電子業的特色與經營,他有很深的感觸。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研發砸六千億美元 30年來一事無成 史詩級新藥競爭 阿茲海默有藥醫了

過去三十年以來,全球各大藥廠的阿茲海默症藥物研發,成效有限,多以失敗收場;二○二二年底,日本、美國藥廠合作研發的「Lecanemab」,雖有副作用,在治療失智領域已是一大突破。

日期:2022-12-07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4月W3黑馬股推薦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16

財經時事

10藥物同步臨床扮「定心丸」

因為無藥可治,新冠肺炎令人聞之色變,莫名恐慌。不論新藥、老藥、原廠藥、學名藥,甚至中藥,全部總動員加入治療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行列,先前研發SARS、MERS的解藥經驗,儘管因疫情消失,功敗垂成,卻為新冠肺炎解藥拉高了制空優勢,造就出一場不容悲觀的對抗新冠病毒之戰。

日期:2020-02-12

產業時事

搶生物相似藥341億美元大餅 台廠妙打「特色戰」才能贏

六月二十八日掛牌上櫃的台康生技,蜜月行情表現普通,掛牌當天以三十一.二五元收盤,只比承銷價三十.八五元上漲一.三%。台康是國內生物相似藥的代表性企業,在生技股投資人逐漸對新藥、學名藥等醫藥類股失去信心的氛圍下,台康未來能否獲得投資人青睞,將對台灣生物相似藥的發展,具有關鍵的指標意義。

日期:2019-07-03

投資理財

台灣首支愛滋新藥推手 背後10年生技路

中裕新藥執行長張念原花了十年,好不容易推動台灣首支愛滋及生物新藥成功在美國上市。這位蔡英文找來、張忠謀面試的美國醫藥老將,憑什麼完成這個近乎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18-03-15

投資理財

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

負責製作本期封面故事的副總編輯富旭半開玩笑地跟我說,這時候把生技產業做成封面故事,是很「政治不正確」的選擇。

日期:2018-01-25

產業時事

他靠一群「鼠輩」 搶進東南亞醫藥市場

甫在一月四日登錄興櫃的樂斯科,是生技界絕不陌生的名字。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振忠養的老鼠大軍,一隻竟可要價三千,其中有什麼眉角?

日期:2018-01-18

財經時事

同業因健保藥價給付問題撤離,百健卻選擇進場⋯⋯ 研發失智藥的大廠 為何逆勢搶進台灣?

台灣每四個老人就有一人可能罹患失智症,照護問題日益嚴重,美國生技大廠百健瞄準商機,逆勢登台布局,真能吃下高齡化商機嗎?

日期: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