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醫藥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1期︱ 冠德、生達與華立去年第4季業績觀察

冠德公布去年獲利,董事會決議今年配息每股1.75元,低於我們預期,股價近日走軟,藉這個機會,我們對冠德中長期的業績做一個較深入的分析。與此同時,我們也對生達與華立2022年財報進行整理與評析。

日期:2023-03-17

產業時事

「先活下來」,華為任正非一席話震撼全中國!想投資A股,等這3個問題轉彎再決定

「現在外面什麼朝代?」「新冠三年」——這是桃花源記現代改寫版。大家還在苦苦等待解封之際,深圳、成都又被封了,沿海大城市仍舊在無窮盡的核酸檢測中度日。有人算了2022年度行事曆,8個月過去,其中5個月在防疫封閉中度過,接下來的4個月中,9、10兩個月,因為要應對中共二十大會議,預計上億中國人還是會被關在家裡。如果二十大之後政爭還在延燒,那麼一路封到年底也不是不可能的。

日期:2022-08-31

投資理財

戰爭、高通膨、貨幣緊縮,完美風暴帶來甜蜜進場點

2020年以來,全球疫情爆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也擾動了全球經濟脈絡,面對疫情、供應鏈阻塞、通膨、升息,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使得今年上半年股、債市罕見出現暴跌雙殺。然而回顧歷史,景氣週期循環始終有其規律,因恐慌而起的下跌,往往也是絕佳進場點,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不要浪費一場好危機!」當影響已經發生,且終將步入尾聲,現在就來檢視危機背後的機會究竟在哪裡。

日期:2022-08-09

投資理財

台灣將出現第2家營收百億元製藥廠!買下伊甸生醫後,保瑞再砸60億元收購安成藥,誰是最大贏家?

國內生技業併購大戶保瑞藥業公司,繼5月宣布以15億元收購伊甸生醫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業務在台資產後,上周又宣布斥資60億元收購安成國際藥業(以下簡稱安成藥)。保瑞原本就是台灣最大的小分子CDMO藥廠,如今加速收購動作,展現挑戰全球CDMO市場的企圖心。

日期:2022-06-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5期︱生達、群益證、群電動態追蹤

《存股助理電子報》選股,不僅會做個股本身的歷史與前景分析,同業比較也是重要的評估一環。只要所處產業的前景沒問題,存股池追蹤的個股在獲利與股價上相對比較有表現的機會。

日期:2022-04-11

投資理財

「帳戶有兩檔股票,一檔是綠的,另一檔也是綠的」…..利空夾殺下,這些行業「最後寒冬」卻來了,報復性需求即將引爆

「以前覺得,魯迅先生的「我家門口有兩棵樹,一棵是棗樹,另一棵也是棗樹」完完全全是在湊字數。不過最近把這個句式一帶入到「我的帳戶裡有兩檔股票,一檔是綠的,另一檔也是綠的」,馬上就懂了!不愧是大文豪,悲憫的氛圍感一下就出來了。」

日期:2022-02-15

財經時事

12萬罐松子、3000斤咖啡豆瞬間秒殺,「雙十一」的消費力連外國大使都傻眼,但中國經濟卻面臨這些隱憂…..

「阿富汗駐華大使帶著緊張情緒進入直播間,心中還在覆念著產品介紹、思考著要如何講價還價。然而,主播一聲口令:上架!12萬罐松子秒殺,賣完了!大使屁股還沒坐熱,結束了。」

日期:2021-11-16

財經時事

川普想做的,中國政府幫他實踐了!中概股集體跳水股價腰斬 究竟發生什麼驚人內幕?

三年前中美貿易戰起,川普說,美國資金應該要撤出中概股。當然,華爾街從來是跟政府反著幹的,美國總統說往東,資金一定是朝相反方向去。中國股市以及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繼續吸引國際資金流入,世紀疫情也沒能澆熄資本逐利的熱情。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去年10月東洋與BNT採購疫苗的談判,從3千萬劑變成200萬劑,破局關鍵是什麼?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