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醫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八方雲集也爆食安問題!北市這分店4人吃玉米湯+鍋貼「腹瀉狂吐」,稽查冷凍庫有這缺失…公司回應了

台北市頻頻傳出食物中毒事件,繼王品(2727)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已有56人不適就醫,八方雲集(2753)周一(4/8)晚間也傳出,有民眾到北投公館店用餐後,出現嘔吐和腹瀉的情況。對此,八方雲集總公司表示,已協助衛生局採檢,目前尚未得到確切結果,盼能盡快釐清真正原因,但此消息仍衝擊周二(4/9)股價走低。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曾到「寶林茶室」用餐快退費!信用卡、Line Pay付錢「一律退現金」、免收回發票,退款方式一次看

位於信義遠百A13店的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的中毒事件持續延燒,最新統計指出,個案累計增至25人,目前共有2名死亡,5名重症;目前該店已暫停營業。最新消息指出,遠百及大食代公司週六(3/30)公布,週日(3/31)起開始受理曾來用餐的民眾退費,退款方式也一併公布。

日期:2024-03-30

產業時事

30秒撞擊片/美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船攔腰撞!長2.57公里秒斷好幾截、7車20人墜河…怎麼發生的?

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Baltimore)1座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週二(3/26)凌晨遭1艘貨船撞上,導致橋梁部分區域倒塌,根據外媒指出,已知有7輛汽車和20人墜河。目前整座大橋已經停止通行,大規模搜救行動正進行中。經搜救逾12小時後,美國海岸防衛隊3/26傍晚宣布停止搜救,推測6人死亡。州長摩爾(Wes Moore)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外媒報導,目前無法得知港內貨輪是否還能出港,如果情況嚴重,美東航運可能遭受一波衝擊,肇事船東發出聲明,船上所有人安全無虞,正配合有關當局調查事發原因。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建設失智友善社會!北醫大「失智照護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研討會,凝聚共識應對失智症挑戰

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日前(3/21)舉辦了「失智照護服務發展之挑戰與因應」研討會,包括衛福部長照司司長祝健芳、北醫大衛福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伯璋、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陳筠靜等多位專家學者與會分享見解,凝聚共識應對日益嚴峻的失智症挑戰。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澎湖連三個月出現四起延誤 造成患者一度命危 離島醫療後送爭端未平 溝通協調有解?

離島醫療資源不足,當出現難以救治的急重症病患時,仰賴空中後送至台灣本島搶救。但澎湖近期發生四起醫療延誤,本應密切合作的空審中心及民間航空相互指責,究竟問題出在哪?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英國企業怎麼看台灣?有半數正向看待經濟前景 優於2022年調查 但最關心能源穩定、兩岸關係及人才培育

台灣與英國於2023年11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為台灣與歐洲國家首次簽貿易協議,被認為是打開兩國經貿合作的全新章節。英國在台辦事處今(2月1日)公布2023年英國企業調查(British Business Survey)初步結果,顯示五成調查英國廠商「正向」看待台灣未來三年經濟發展,更有三成廠商表達對台灣經濟「非常正向」,較2022年的14%翻倍,為台英關係注入強心針。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近三年酒駕防制陷瓶頸 司法轉介醫療行政負擔大 「醫法雙軌」嚴堵酒駕 累犯酒癮須矯治

過去十年,台灣酒駕防制有進步,取締件數及死傷人數幾乎砍半,但近三年卻陷入瓶頸。要徹底解決酒駕,須靠司法嚴懲、醫療介入雙管齊下,這兩大面向該怎麼做才能更好?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長庚醫院扮新南向推手 在馬國醫院設智慧病房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長庚醫院與馬來西亞新康集團旗下的馬六甲仁愛醫院簽約,元月正式由台灣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協助規劃智慧病房,並由長庚醫院負責人員培訓,為台灣醫療在國際舞台上再添新里程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政府醫衛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重大突破,協助馬來西亞建置智慧病房及引進台灣智慧醫材產品

台灣長庚醫院承接政府新南向計劃後,偕同財團法人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T)攜手台灣醫衛廠商緊鑼密鼓登陸馬來西亞,開創台灣醫療新藍海。今年8月26日台灣長庚醫院再度與當地機構聯合舉辦大型研討會,主軸聚焦「智慧醫院」與經驗成果分享。包括馬來亞大學及附設醫院、新康集團、鷹閣醫院、同善醫院、馬來西亞電信公司等代表以及台灣廠商,總計線上及實體共超過300人與會,會中共同探討如何透過醫療器材、資訊系統等工具創新或數位轉型方式,為醫療產業帶來正面影響和更多新的可能,協助馬來西亞更多醫療夥伴推動智慧醫院的建置,提升當地病患的滿意度。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1童驗出「苯二氮平」…部北醫提供「新北」免費驗巴比妥BZD,卻誤寫成全台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全民關注,至週四(6/15)已有29名孩童就醫。目前有28名幼童的巴比妥尿液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還有1名仍在檢驗中,不過,有1名幼童檢體「苯二氮平類」(BZD)殘留量高出許多,查其雲端藥歷雖有因感冒到診所就醫,但與「苯二氮平類」無關。部立台北醫院原本周五(6/16)下午1時30分宣布,擴大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醫療檢驗,但3小時後卻改口,是即日起提供新北市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巴比妥Barbiturate、Benzodiazepine之定性檢驗。部立台北醫院說,家長在掛號時,請選擇「小兒科門診」,就醫攜帶健保卡,若為初診需加帶戶口名簿及幼兒園的就讀證明。部立台北醫院表示非常抱歉,是新聞稿誤植。有汐止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詢問小孩在校有沒有吃飯,結果小孩卻無意間說出「有吃藥藥」,且明確說出其他兩位用藥孩童的名字及前後順序,該家長還說檢驗後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中屬三級毒品的「苯二氮平(BZD)」。針對外界疑問,新北教育局已立即派員至該園留存監視器資料,同時指派專案專責輔導員,主動提供家長相關諮詢和聯繫,另外,衛生局已商請部立台北醫院儘快對外說明檢驗報告內容。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說明,該名孩童6/12至衛福部立台北醫院進行尿液檢測,「苯二氮平類」結果為20ng/mL,6/13經複檢結果為29ng/mL,兩次檢測結果皆小於200ng/ml,結果判定為陰性,呼籲民眾以專業判讀為主,千萬不要臆測數值,以訛傳訛。新北教育局先前曾在8位幼童中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微量反應,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在記者會表示,巴比妥雖是管制藥品,但在治療支氣管炎、腸胃炎的複方藥品中也含相關成分;對此,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蔡文心指出,有老師稱是家長請託代餵藥、有人質疑水源被汙染,還有說腸胃藥及感冒藥中有類似成分,她提出3大論點痛批,「這些言論完全是推卸責任,胡說八道。」(原文刊載於2023/06/13,更新時間為2023/06/16)

日期:202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