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釋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ADR續殺3.46%、輝達暴跌10% 美股黑色星期五?費半血崩184.84點 賣壓導火線竟來自美超微

今周刊編按:美股週五 (19 日) 重挫,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逾2%、費城半導體下跌184.84點或4.12%,收4,306.87點;週五晶片股幾乎倒一地,尤其AI人工智慧霸主輝達 (NVDA)暴跌10%,較歷史高位回落超20%,創2020年3月以來最糟糕的一天,而台積電ADR跌3.46%、收127.70美元。不過這一切賣壓導火線源自美超微一反常態沒有預先公布初步財報業績。

日期:2024-04-20

投資理財

台積電法說讓台股嚇破膽!3大「巧合」因素同時衝擊,盤中跌破千點恐慌氣氛蔓延

台股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19291點,終場下跌774點,以19527點作收。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台股恐慌暴跌?歸納證券分析師看法,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不確定性、美國經濟數據影響美股頹勢,更重要的,台積電「法說變法會」,三大保守內容澆熄今年領漲的電動車、AI、半導體主要題材,盤中股價大跌超過7%。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價支撐力強勁 法人看好年底衝至二五○○美元 中東衝突再推一把 金價屢創新高還能追?

國際金價近兩個月飆逾二○%,法人看好年底降息到來,金價將觸及 二五○○美元;不過,黃金短線已有過熱跡象,建議持有者部分獲利了結,空手者見拉回再小額分批進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想捧國營鐵飯碗?台電、中油+台糖、台水開缺655個,起薪4.1萬…只要撐5年能領「這麼多」

鐵飯碗工作穩定,直到現在許多民眾仍以報考公務員為人生目標,現在機會來了,經濟部宣布4大國營事業招募新血,包括台電、中油、台糖與台水將釋出665名額,起薪約4.1至4.2萬元,甄試簡章預定6月12日上網公告,10月13日進行甄試初(筆)試。經濟部說明,若工作表現優異考核成績優良者,預估進用後第5年,月薪最高可上看近6萬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幸福企業?澳洲鼎泰豐苛扣員工薪水、人工做假帳被抓,當地法院重罰8677萬:蓄意雇用外籍員工

台灣知名企業鼎泰豐在澳洲的公司及2名經理人,因涉嫌苛刻員工薪資、偽造工資紀錄等,共遭澳洲聯邦法院重罰澳幣409萬餘元(約新台幣8677萬元)。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睽違9年,馬習二會人民大會堂登場!兩人怎麼稱呼?互稱「馬先生」、「習先生」?可能談話內容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乎確定將於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這是暌違九年,馬英九與習近平再度相見。儘管馬英九已卸任中華民國總統職務近八年,「馬習二會」仍受到兩岸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