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里斯本條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佛系防疫的歐盟 面臨史上最大崩解危機

維持歐盟最高價值的申根條約與財政紀律陸續打破,公衛防疫政策各行其是;歐元區各國財長通過的紓困方案金額小,且無法分配財源。歐盟正經歷成立以來最大的危機。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脫歐前夕!一文看懂英國脫歐關鍵點

英國脫歐經歷三年多來的峰迴路轉,與無數回談判、延期等歹戲拖棚,終於將在週五正式上路,這是英國自 1973 年加入歐盟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以來,首次脫離歐盟。

日期:2020-01-31

產業時事

勢不可擋的「國家主義」

全球分裂勢力日漸壯大,川普高舉「美國第一」,歐盟裡主張脫歐的勢力日漸龐大,隨著歐盟與美國民族主義的強化,西方政治的挑戰恐將愈形艱鉅。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英國329脫歐確定跳票 二次公投遭斷然否決

英國國會今(15日)以412票贊成、202票反對,多達210票差距,通過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期限,3月29日的脫歐期限確定跳票。

日期:2019-03-15

產業時事

脫歐困局與英國房地產

英國脫歐的分手費始終談不攏,若2019年3月前英國仍無法談妥新貿易關係,則勢必有許多企業會將業務搬離英國,對極度依賴外資的英國而言,其房市也將受到牽連。

日期:2017-10-19

產業時事

又飛走一隻黑天鵝!——法國大選後 歐盟裂解危機解除?

被視為歐盟裂解關鍵一戰的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揭曉,普遍看好中間派的馬克宏可望勝出,全球股匯市強烈回應,顯示已度過黑天鵝考驗,未來金融市場將如何演變?

日期:2017-04-27

產業時事

一封來自英國的分手信

英國脫歐程序正式啟動!

日期:2017-04-06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後的世界經濟變數

這是全球關鍵的一周,歐洲有梅克爾與川普會面、荷蘭大選;美國聚焦升息、重談舉債上限,在在都將對金融市場帶來新衝擊。

日期:2017-03-16

產業時事

今年才是歐元區的關鍵年!

今年是歐洲大選年,德國、法國、荷蘭等國家的大選結果將影響全球金融市場,未來一年,歐元區與歐盟是否步向解體?也許是大家必須共同面對的事。

日期:2017-01-12

產業時事

2017世界經濟的大轉機

新的一年,綜觀CNBC盤點的十隻「灰天鵝」,到《經濟學人》的不得不防的五個意外,在在回歸到三個主軸:川普新政的效力有多大、歐元區的存亡考驗及中美兩強博弈戰。

日期:20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