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里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雙北暴雨狂炸「地下道、北車」淹水…再來這2天鋒面將報到!石門水庫終解渴,進帳40萬噸水量

週四(4/18)一大清早因強對流雲系影響,北台灣受到大雷雨轟炸,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預估中部以北大雷雨會持續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士林溪山里爆多人集體嘔吐腹瀉!震後管線釀禍?蔣萬安:水中大腸桿菌偏高,設診療站取水站「要查明白」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自4/8起發生里民多人嘔吐、腹瀉,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目前市府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至善路3段258號旁),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讓里民就近就醫。北水處表示,4/8上午10時接獲溪山里里長黃慧芬通報里民發生上吐下瀉情形後,立即派員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協助進行採樣檢測水質,4/9檢測完成。因爲該系統未有加藥消毒程序,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有偏高情形,已通知黃里長,並請里長轉知里民,若做為飲用水,包含盥洗、洗滌任何飲用器具及食物之用水,使用前務必要先煮沸。北水表示,該里使用「自設水源系統」,非由北水處供水,北水處每月皆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採樣監測水質狀況,並將水質檢驗報告通知溪山里里辦公室,請其將檢測結果適時對外公開,並於供水前進行消毒處理,以維民眾用水安全衛生。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斷訊前2分鐘發救命簡訊⋯「希臘天使」救了白楊步道 11人!大使岳父蔡爾晄親揭歷劫10hr如何「全員撤退」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太魯閣地區發生嚴重山崩,不少遊客受困於知名景點白楊步道,當時一名具備救難經驗的希臘籍遊客,靠著一條繩索製作便梯,協助受困民眾跨越1層樓高的崩落石堆。事後獲救民眾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遊客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對他在災難中的英勇之舉感佩萬分。貝迪瑞被稱為「希臘英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英雄,這是做他做得到的事「並遵守了40年前當童子軍時的承諾」,貝迪瑞並說,太太是台灣人,以後還是會回來台灣。而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週日(4/7)發文記述這段過程,除了回憶地震發生當下的驚險時刻,以及不分國籍遊客的無私互助,也感謝太魯閣晶英酒店與警方積極協助,讓這段感人故事曝光。以下為蔡爾晄「太魯閣白楊步道受困記」全文: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嘉義餐車夫婦開車10小時衝災區!供餐給搶修人員、天王星大樓深夜發「現烤麵包」,3天2夜善舉被讚爆

花蓮7.2級大地震,造成慘重死傷、路斷橋毀,嘉義經營現烤烘焙點心餐車的黃姓年輕夫婦在大地震發生下午從嘉義開車出發,開了10小時,深夜在花蓮市天王星大樓救災現場,免費發送現烤麵包、蛋塔給搶救人員及災民,途中在路斷的台11線花蓮豐濱鄉路段停駐,提供餐點給搶修人員,黃姓餐車老闆夫婦送愛花蓮3天2夜善舉,讓人動容,感動網友。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北市最嚴重樓損在南機場整宅!蔣萬安:有公安疑慮,將協助安置、發安遷救助金每人2萬

花蓮周三(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北市南機場老舊公寓疑因劇烈搖晃導致門框變形、樓梯斷裂,磚塊嚴重掉落等情況,經結構技師鑑定下確認有立即公安疑慮,需疏散住戶。市長蔣萬安表示,目前掌握49戶,將協助安置,並發放災害救助之安遷救助金,一人最高2萬,最高上限每戶5人共10萬。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地震災損可申報稅捐減免!營利事業所得稅、綜合所得稅、房屋稅都適用,一次看災損減免三步驟

今晨7:58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處,地震深度15.5公里、規模7.2,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6強>隨後08:11再次發生餘震,地震深度5.5公里,規模6.5。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這是25年前921大地震以來(規模7.3)最大地震,未來3天仍可能發生6.5以上地震,因為能量不會一次就釋放完。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大兒子7年不聞不問、告別式也不來…母親心寒「生前1招」剝奪不肖子6千萬遺產繼承權

北市三兄弟爭產,由於母親生前預立遺囑,不准大兒子繼承逾4123萬現金及一棟價值近2千萬的房產,加上兩位弟弟提出證據,證明哥哥不聞不問7年,就連告別式也沒來參加,最終法官判決繼承權不存在,後續爭取特留分也敗訴。

日期:2024-03-31

競爭力

她遇學業、感情、媽媽失智...躁鬱症發作 書中找到安定力量,開書店讓受傷靈魂再出發!

人來人往的台大溫州商圈巷弄裡,有一間結合餐廳和書店的複合式餐飲「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主打珍惜、尊重、陪伴及關懷,一樓是餐廳,地下室是書店,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的兒女方億傑、方億玲經營。而立書店並非指人三十而立,而是每個人一生中會經歷不少挫折,每一次跨過難關再站起來就是而立的過程。身為身心病友的方億玲,希望藉由這小空間,給予跌倒的人再次站起的勇氣。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如何避免買到凶宅?凶宅打卡4年社會記者經驗談:買房的6個趨吉避凶之道

「凶宅」是指曾經發生他殺、自殺、意外枉死等非自然死亡事故的屋宅,在日本被稱為「事故物件」,在韓國則被叫做「凶家/흉가」。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