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重傷害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洗腎被當人球踢 居服員拒絕服務 台灣愛滋防治優 為何感染者長照陷困境

台灣逾八成愛滋感染者長期接受治療,病毒量低到「無法傳染」,卻有許多愛滋長者因遭歧視,無法接受長照服務。身為全球愛滋病防治、治療「模範生」的台灣,該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重摔27次「顱內出血致死」!台中柔道童病逝周年,冷血教練判9年…男童父:要一命賠一命

編按:台中市1位7歲黃姓學童,去年4月到校外上柔道課,遭到何姓教練與廖姓學長兩人輪流重摔20多次導致腦死,經過70多天的搶救仍因傷重於同年6月不治。如今距離黃小弟逝世屆滿1年,台中地院今(6/29)宣判,何姓教練被依傷害致死罪判刑9年。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黃父得知判刑結果後,當場氣憤地說:「太輕了」、「要判死刑,一命賠一命」;黃母則表示,無法接受,要提上訴,至於細節會再與律師研究。(原文刊載於2021/6/30,更新時間為2022/6/29)

日期:2022-06-29

財經時事

警專生跑3千昏倒變植物人 法院判警專要國賠2942萬

警察專科學校學生廖志昕3年前參加期中測驗跑3000公尺昏倒,送醫撿回一命卻變成植物人,家屬認為警專沒有救護車,也沒有救護制度,對於發生緊急危難狀況沒有合理通知,提告要求國家賠償;台北地方法院昨判警專應賠償廖志昕及父母共2942萬餘元,可上訴。

日期:2020-09-01

產業時事

視力無法矯正恢復就是重傷害罪嗎?律師告訴你法律見解

「稱重傷者,謂下列傷害:一、毀敗或嚴重減損一目或二目之視能。」毀敗就是整個眼睛水都流出來,整個報廢,這個比較明確,沒什麼好爭執的,重點是『嚴重減損』是什麼?

日期: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