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重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師拒開巴氏量表竟被毆3拳...為何修法嚴罰效果不彰?台大雲林分院這樣做,讓醫療暴力歸零

根據衛福部統計,近5年妨礙醫療業務執行的通報案例,累積達1548件,平均每年309件,幾乎每天都有一件醫療暴力案發生,除了修法加嚴罰則,事前預防能怎麼做?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賣BLACKPINK黃牛票狠賺2千萬,罰款竟不到2萬…30多歲黃牛大戶揭吸金術,不怕修法原因曝光

台灣黃牛業者靠炒作票價狠賺黑心財,執法單位卻因法令不完善而難以取締,文化部為此推動《文創法》修法,盼透過重罰、檢舉機制遏阻黃牛亂象⋯⋯。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台灣AdBlue®領導品牌諾瓦落實ESG,實踐藍天綠地循環永續發展

身為台灣AdBlue®觸媒還原劑龍頭領導品牌,NOVAX諾瓦材料科技不只是現今亞太區最大供應商,更在綠色商機的利基點上,落實企業ESG,與《今周刊》攜手「還海行動1095」活動,以還給地球藍天綠地為目標,共同邁向2050淨零永續發展。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森硯設計 林子晴 秉持初心 多變風格中保持專業細膩

林子晴從服飾設計出身,因為免費替創業友人作店鋪與形象設計,因緣際會轉往室內設計之路,她擅長混搭製造層次感,不侷限於既定風格,對於細節有著完美要求,專業度十足的細膩設計,使許多屋主成為她的回頭客。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同樣參與團購 奉命出任務就活該遭重判? 私菸共業 不應找基層執行者祭旗

國安私菸案中,六名輪班出勤駕駛皆因「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漏稅物品」之行為,遭一審法院重判,其餘訂購私菸軍官卻無罪。這項判決遭法界人士認定不符比例原則,並質疑《貪污治罪條例》刑度已不合時宜。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餐廳撤櫃居然連設備都不要了...崇越董座看後疫情時代:回不去了!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組織文化是個黑洞般的研究領域,永遠有層出不窮的議題出現,也找不到一個放諸四海通用的標準解答。也因此才有前仆後繼的管理學者投身組織管理研究,試圖找出不同情境中的可能解方。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亂世用重典?遏止犯罪不能只靠加重刑罰

近期瑞典發生一起嬰兒被擄走,警方以近乎「癱瘓全城」的方式在三個小時內尋獲的事件,讓許多人驚嘆瑞典的社會安全網如何健全,為什麼瑞典能夠做到,而台灣卻不能呢?該城市的人不論是主動或被動,都參與了協尋被擄嬰兒的行動,這反映出了瑞典對人權及生命的重視,不只是懲戒犯罪,而是盡可能防範於未然,即使對象是一個小嬰兒。

日期:2019-02-19

品味人生

沉默的非癌殺手IPF 五年存活率約20-40%

特發性肺纖維化疾病(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IPF)為漸進性的纖維化間質性肺炎,五年存活率僅20-40%,比某些常見的癌症來得低。病人在臨床上的表現與多種肺部疾病相似,例如不同程度的咳嗽或呼吸困難喘氣,因為這些症狀也常出現在其他常見疾病,因此有時候會被忽略掉,須藉由臨床胸腔專科醫師做一些必要的檢查,才有可能做出正確的診斷。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殺幼條款」流於民粹?義憤修法難治社會亂源

內湖四歲女童割喉案震驚各界,立委王育敏等迅即提出《刑法》修正草案,要求對殺害未滿十二歲兒童者,一律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立委段宜康三月三十一日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提出異議,回響熱烈。

日期:2016-04-07

產業時事

社會邊緣人殺童釀悲劇 毒品地雷早該拆了

台北市內湖區發生女童遭割喉身亡事件,當輿論仍聚焦「治亂世用重典」,被害者母親的發言更顯得理性而鏗鏘:「希望能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讓這樣的人消失在社會上。」

日期: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