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重唱組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首〈彩虹〉,帶我們回到時光隧道彼端 半百歐吉桑 勇開直播吸新粉 動力火車青春回憶錄

編按:金曲最佳重唱「動力火車」今年在高雄跨年,一出場尖叫聲就沒停過,帶來《除了愛你還能愛誰》、《救世主》、《我很好騙》金曲,讓跨年現場宛如大型KTV合唱,壓軸曲《忠孝東路走九遍》、更被網友大讚跨年最強組合!動力火車去年專輯中由納豆演出的MV《我很好騙》,意外成為「工具人神曲」,動力火車說,疫情之下能夠發行新專輯還獲得大家喜愛,已經是非常幸運。1997年,來自屏東的排灣族顏志琳、尤秋興,以「動力火車」為團名出道,首張專輯《無情的情書》一炮而紅,以高亢嗓音、激昂曲風大受歡迎。如今,他們是華語樂壇走紅時間最長的重唱組合,對於這段「飆高音人生」,兩位大叔在年過50歲之後,有了些新想法。(原文刊載於2021/5/26,更新時間為2022/12/31)

日期:2022-12-31

職場生活

家作為起點 他們唱出更潮的台灣 母語好聲音

母語浪潮,正陣陣地在台灣樂壇,翻滾喧騰著,一群年輕音樂人堅持使用母語創作,讓孕育他們的語言繼續被聽見、被傳承。獲得金曲獎年度專輯獎的「阿爆」,用排灣族語電音衝破語言藩籬,帶原民青年大玩音樂;搖滾樂團「茄子蛋」以扎實的閩南語咬字與韻腳,唱出滄桑卻浪漫的氛圍;重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同樣以台語駕馭「死腔」,吼出中台灣真實的草根樣貌;創作歌手「米莎」,則在追尋自我的過程中,跳脫民謠框架,以客語直指社會議題的核心。

日期: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