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重大傷病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抽菸不下廚沒家族病史,40歲教授卻診斷出肺腺癌:肺癌這場病對我是人生意外也是最大祝福

林志潔國內財經科技法律專家,現任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第一期肺癌患者,因接受LDCT篩檢發現。2014年術後迄今都沒有復發。

日期:2024-01-31

保險稅制

「假設媽媽當時有買保險呢?」16歲時母親的血癌離世讓我明白:對於沒後盾的人,保險是一種人生備案

台大心理系畢業的作者吳東軒,擁有名校光環,理應握有人生勝利組的入場券,卻在確診罹患率只有4萬分之一的 NF2 (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第二型)後,從此踏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他所罹患的罕見疾病,會有大小腫瘤不停在體內生長,目前沒有根治方法。腫瘤長到哪,生命威脅就到哪,可能是癱瘓、失明、失去聽力,或是終身無法自理。「不正常的目標,就要用不正常的方法才能完成。因確診罕病而人生走上岔路的那一天,我加速完成了夢想:創業、結婚、買房。」過好人生本來就不容易,但如果有病的話,人生又會更難一點。確診後在又反覆又折磨的療程中,他歷經數次照30秒、吐3小時的放射治療;摘過1顆5公分的腦瘤;跟剛求婚的女友在手術前交待好幾次遺言……但同時,卻也領悟出自己到底該用怎樣的方式活著。

日期:2023-03-17

保險稅制

年終放大術2 預算有限 專家親授投保最佳基本款 開工前檢視保障夠不夠 挑選實支實付留意三訣竅

又逢年終、紅包入袋時間,民眾可趁此機會檢視醫療、意外保障,且針對預算有限的小資族,業者首推意外險、重大傷病險及實支實付三類型保單。

日期:2023-01-17

保險稅制

台灣百萬人領重大傷病卡!動輒數十萬醫療費「壓垮一整家」…掌握3原則買這保險安心養病

隨著國人飲食精緻化,許多人常沒忌口就吃下不少高油、高糖、高熱量、高鹽的食物下肚,加上外食盛行,讓民眾健康風險提高。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台灣領有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者已突破百萬人大關,其中「需積極或長期治療之癌症」已逾4成,比重高居首位。這樣的統計,顯見慢性疾病相當盛行,且因重大傷病發生率高,須負擔龐大醫療費用,保險業者建議善用保險加強保障,特別是重大傷病險的保障,提前做好準備才能防患未然。

日期:2022-09-13

保險稅制

他65歲辦理離職準備退休,卻發現自己罹患末期腎病變...勞保局:符合2條件就能多領這一筆

一名勞工去年滿65歲辦理離職退保,正準備開啟悠閒的第二人生,卻沒想到近期發現自己罹患「末期腎病變」,成為須終身洗腎的患者,還沒開始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就得煩惱退休金、洗腎治療開銷是否夠用。

日期:2021-12-03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28例4死!「疫苗意願登記」首輪明收單 唐鳳:前3週都是AZ,莫德納要等到這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3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8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

日期:2021-07-11

全台防疫報導

新冠疫苗殘劑怎麼預約?要居住地或戶籍地?一次弄懂22縣市「殘劑登記」接種規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為有效利用武漢肺炎疫苗,當日最後一瓶開瓶剩餘劑量將開放18歲以上成人候補接種,可由接種單位規劃候補名單機制,但很多基層反映沒有做好配套,系統不健全,引發混亂。另外,想打殘劑的人是否可跨縣市預約?還是一定要以居住地或戶籍地為主?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約的方式將由地方政府或透過鄰里長進行通知或預約,也就是說會交給地方政府來全權處理,會再跟地方政府問問實際執行時有哪些困難,一起解決。

日期:2021-06-26

保險稅制

「到了40歲還沒有買保險,會很危險?」一場同學會讓他驚覺:只有勞健保的人生有多可怕

在今天平均每人手中有2至3張保單的台灣社會,絕大多數人有正確的保險觀念,以確保自己萬一生病或是遭遇意外,甚至失去自理生活的能力時,來得及因應,不至於手足無措!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想,有不少人從經濟利益的考量出發,認為買保險不見得一定會用得到且每年固定的保費支出也是相當可觀……,日前就有網友(原PO)在社群網站表示,自己已經40歲了,除了基本的勞保、健保外,沒有額外再買其他的商業保險……;針對此一話題,引發其他網友熱烈討論,提出質疑:「到了40歲還沒有買保險,會很危險?」答案絕對是肯定的!本周小花平台將引用該名網友的故事,由專業保險顧問提出不同看法和中肯建議。

日期:2021-03-30

職場生活

如何贏得10倍癌症存活率? 66歲病理科醫師罹癌後開刀治癒 3大保養心法這點最重要!

病理科醫師、元鼎診所院長曾嶔元,來自一個癌症病史豐富的家族,包括父母在內的多位親人,都因不同癌症過世。儘管他平時已透過飲食控制與規律作息降低罹病風險,卻還是很害怕「家族遺傳」的癌症悄悄找上門,「每個人得的癌症都不一樣,我連特別要擔心什麼癌都不知道。」

日期:2021-02-24

職場生活

如何贏得10倍癌症存活率? 66歲病理科醫師罹癌後開刀治癒 3大保養心法這點最重要!

病理科醫師、元鼎診所院長曾嶔元,來自一個癌症病史豐富的家族,包括父母在內的多位親人,都因不同癌症過世。儘管他平時已透過飲食控制與規律作息降低罹病風險,卻還是很害怕「家族遺傳」的癌症悄悄找上門,「每個人得的癌症都不一樣,我連特別要擔心什麼癌都不知道。」

日期: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