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重大傷病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實支險改革 以重傷險、手術險強化防護網 醫療保障大補帖 三張保單必備

去年底,多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或改變核保規則,民眾想要補齊醫療保障,除了實支險最為必要之外,保險業者建議,還可補強重大傷病險、手術險等兩款保單。

日期:2024-02-05

保險稅制

「假設媽媽當時有買保險呢?」16歲時母親的血癌離世讓我明白:對於沒後盾的人,保險是一種人生備案

台大心理系畢業的作者吳東軒,擁有名校光環,理應握有人生勝利組的入場券,卻在確診罹患率只有4萬分之一的 NF2 (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第二型)後,從此踏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他所罹患的罕見疾病,會有大小腫瘤不停在體內生長,目前沒有根治方法。腫瘤長到哪,生命威脅就到哪,可能是癱瘓、失明、失去聽力,或是終身無法自理。「不正常的目標,就要用不正常的方法才能完成。因確診罕病而人生走上岔路的那一天,我加速完成了夢想:創業、結婚、買房。」過好人生本來就不容易,但如果有病的話,人生又會更難一點。確診後在又反覆又折磨的療程中,他歷經數次照30秒、吐3小時的放射治療;摘過1顆5公分的腦瘤;跟剛求婚的女友在手術前交待好幾次遺言……但同時,卻也領悟出自己到底該用怎樣的方式活著。

日期:2023-03-17

保險稅制

年終放大術2 預算有限 專家親授投保最佳基本款 開工前檢視保障夠不夠 挑選實支實付留意三訣竅

又逢年終、紅包入袋時間,民眾可趁此機會檢視醫療、意外保障,且針對預算有限的小資族,業者首推意外險、重大傷病險及實支實付三類型保單。

日期:2023-01-17

保險稅制

「在雨天為你撐傘…」痛失女兒、丈夫的他們 業務員如何發揮己任「用愛陪伴」?

身為保險從業人員,最大的責任就是發揮「雨天撐傘」的理念,為所有民眾規劃最適合自己的人身保障,在適當的時機發揮保險應有的功能,讓民眾在頓失經濟依靠時,給予完善的支持後盾。

日期:2022-12-14

保險稅制

保單也要年終大掃除!用這「四大原則」檢視保障規劃 業者:除了保額要夠,還要注意三大風險

進入2022年終歲末之際,除了居家清潔外,對於一年的預算與支出也可以回頭檢視,特別是提供支撐的保險規劃,也適合在此時做一個大體檢。壽險業者表示,檢視家庭保單應秉持四大原則,分別是「檢視家庭成員保障」、「檢視保單文件」、「檢視經濟條件」及「檢視趨勢變化」。

日期:2022-12-05

保險稅制

剛出社會的小資族需要買壽險嗎?人生階段最需要保險理賠有2情況,關於買保險你必須懂的事

今天我們來討論一下壽險,因為在投資理財的過程中,規避風險是必要的,不只是投資上的風險,還有身體健康狀況也是一種風險,任何一種嚴重的疾病都很可能會造成你的收入中斷,或減少你每年可以投資的金額。

日期:2022-11-18

保險稅制

100萬存款夠燒嗎?錢省下來當醫療費「堅決不買保險」 過來人曝「恐怖開銷」:這3張保單能轉嫁負擔

媒體人陳文茜日前在臉書發文,指稱因中風倒下的袁惟仁「走了」,引發外界譁然,幸經過查證為誤傳,事後陳文茜也修改內容致歉,表示是半夜吃了安眠藥才寫錯內容,證實是虛驚一場。但此事又讓大眾關切起袁惟仁近況,人稱「小胖老師」的袁惟仁從凡人二重唱出道,得過兩次金曲獎,單飛後轉型為音樂製作人,音樂生涯更上層樓,作品《征服》、《離開我》、《夢一場》都傳唱一時。不過他紅遍兩岸三地,2018年在上海因腦溢血倒下,與死神拔河62天後,被送回台北榮總加護病房治療,後返台東老家療養,期間全靠星友每月匯4萬元當看護費和營養金。袁惟仁是否投保相關健康保險不可得知,但名人案例的確給我們省思,如果單靠儲蓄,能夠應付突如其來的醫療支出嗎?(原文刊載於2021/12/21,更新時間為2022/10/7)

日期:2022-10-07

保險稅制

台灣百萬人領重大傷病卡!動輒數十萬醫療費「壓垮一整家」…掌握3原則買這保險安心養病

隨著國人飲食精緻化,許多人常沒忌口就吃下不少高油、高糖、高熱量、高鹽的食物下肚,加上外食盛行,讓民眾健康風險提高。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台灣領有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者已突破百萬人大關,其中「需積極或長期治療之癌症」已逾4成,比重高居首位。這樣的統計,顯見慢性疾病相當盛行,且因重大傷病發生率高,須負擔龐大醫療費用,保險業者建議善用保險加強保障,特別是重大傷病險的保障,提前做好準備才能防患未然。

日期:2022-09-13

保險稅制

繳費20年保障終身...該幫孩子買「終身醫療險」嗎?理財達人:通膨無止境,30年後理賠恐只夠付掛號費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小孫女出生後,媳婦為她買一張0歲保單,引發股素人的研究興趣。「主約是20年繳的終身壽險,加上7種附約,年繳保費23,932元......替0歲嬰兒買保險,通膨效應無止境,等她到35、50歲時的保單價值剩多少?」因涉及家人的權益,股素人乃決定進一步研究保險商品,希望能了解「要保人究竟能由保單獲得怎樣的保障」。

日期:2022-06-13

保險稅制

保險小白第一份保單該怎麼買?壽險專家教「三階段」補風險缺口:這3種保單必買!

進入6月畢業旺季,將有數萬名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不過,由於過去兩年疫情的影響,企業用人態度趨向保守,但今年開始企業適應疫情環境後,也開始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根據求職網調查,今年熱門科系畢業生有超過3份工作可挑,亦有9成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前就開始找工作,對此,壽險業者就建議,初入職場的新鮮人對於風險承擔能力較低,建議可按部就班從「三階段」做足保險保障,為人生打好基礎。

日期: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