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重度障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巴氏量表」放寬3族群,失智症不用再去診間評估了!60萬辛苦家庭受惠、最快這時候上路

衛福部、勞動部昨日拍板,放寬3大類對象,不需經巴氏量表評估,即可聘僱看護移工,包括輕度失智症患者、使用長照服務滿6個月,並擴大特定身心障礙類別,初估有60萬家庭可受惠,最快本月即可上路。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若得不到足夠支持與理解 他們如同被丟包 配套不足 班班有特教生挑戰大

2023/9/28編按:在教師節前夕,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9/27)宣布,2024年至2027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其中,2024年特教經費將大幅成長,增置助理員經費近11億元,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今周刊於1392期報導,台灣全面推動融合教育近十年,已有近九成特教生融入普通班上課,但相關支援系統真到位了嗎?學生間相互不理解而產生衝突,也是普特融合現場的挑戰。

日期:2023-08-23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1劑難求」! 公費、自費差在哪? 自費接種多少錢? 預約、流程QA懶人包一次看

近來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本土疫情暴增,隨著台灣出現3起群聚案例,包括「宜蘭遊藝場、新北獅子會、萬華茶藝館」,新冠病毒(COVID-19)已大舉入侵,進入社區感染。對於新冠疫苗,民眾原是施打意願低落,但在爆發多起群聚本土感染事件後,疫苗掀起一陣搶打潮,尤其以台北市、新北市的大型醫院,網路上可預約日期紅通通一片全顯示「額滿」,令民眾相當緊張。不過,總統蔡英文出面喊話「疫苗會陸續到位,請大家不要擔心」。

日期:2021-05-15

產業時事

AZ疫苗外傳副作用多!WHO推92國補償機制 台分「4大類」最高賠600萬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如火如荼地研發疫苗,只不過,針對疫苗的副作用,部分國家仍有諸多疑慮。對此,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以及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所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WHO敲定一項「無過失賠償計畫」,指透過COVAX取得並施打新冠疫苗,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92個較貧窮國家民眾將可獲賠償。WHO表示,這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在國際層面運作的賠償機制。

日期:2021-02-25

職場生活

最暖心的月餅!克服身障變「烘焙一姐」 她靠賣餅圓助人夢

每逢「中秋月圓人團圓」時節,各家知名餅行無不接連出招,祭出五花八門的新奇口味。但台中一處的烘焙廚房,則是有著一群動作緩慢、悉心揉製麵糰的身心障礙青年。被封為是「烘焙一姊」的李依倩,只緊盯著月餅出爐,因為一顆顆月餅,代表著不僅是心意,還蘊含了「努力」的滋味。

日期:2019-09-06

產業時事

障礙者和AI人工智慧

全台有14萬重度障礙者渴望工作卻坐困愁城,若水國際為這群人找到橋樑,讓他們能透過雲端科技工作,成為AI運用的背後功臣。

日期:2018-09-12

職場生活

工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在市場中找機會,在機會中建立自身價值,從自我價值中看到人的尊嚴,進而產生自信;這種改變會長久穩定,也會影響工作者的家庭,發生結構性變化。

日期:2018-05-24

產業時事

行動,才能創造機會

由於疾病、意外等因素,台灣有十多萬的身心障礙者無法出門,藉著網路打造遠距離就業訓練,在有限範圍「起而行」,也為身障者開啟新轉機。

日期: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