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重建需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黑天鵝、白天鵝滿天飛!陽明總座嘆今年真的看不準…目前運價仍可獲利,最擔心這件事

陽明海運總座杜書勤周一(1/9)表示,黑天鵝、白天鵝滿天飛,不論海運市況還是航商獲利,今(2023)年真的都看不準!對航商來說,最擔心購買力不好;最大利多是俄烏戰爭早點結束,重建需求噴發。杜書勤估計,2022年是貨櫃航運業獲利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2023年沒辦法比去年好,但是會下滑多少,目前說不準。

日期:2023-01-10

產業時事

太魯閣號捐款爭議》衛福部募超過10億元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如何避免愛心被濫用?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後,衛福部成立捐款專戶,現已募得超過10億元,卻無法在第一時間說清楚善款用途。檢視多次賑災捐款專戶,屢有餘款閒置或遭挪移,專家建議重新檢視勸募條件與監管機制,避免愛心遭到濫用。

日期:2021-04-21

財經時事

留意川普病情別忘了這事!蘋果新機即將發表 「換機潮」可望推升台廠供應鏈股價

美國眾議院於上週四(10/1)晚間通過規模2.2兆美元的刺激法案,然此案尚未獲得共和黨、白宮的支持,財政部長梅努欽(Mnuchin)提出了規模1.6兆美元的法案作為回應。

日期:2020-10-05

投資理財

三重觀瀾案整合200位地主 新北市超複雜都更案幕後

從日治時代開始的地主和佃農,憑藉一張手寫租約、世代傳承的地上物,三重這群老屋面對時代變遷的重建需求,讓這個都更故事超神奇展開。

日期:2020-09-17

財經時事

「華為概念股」只是短線受壓 台股高檔震盪先留意這4個族群補漲機會

台股震盪加大,上周(8/17-8/21)加權指數周線連2黑,下跌187點、跌幅1.47%,櫃買指數周線同樣連2黑,跌幅2.3%,其中櫃買領先修正,已有6周未創今年新高價,主因今年來領漲的生技和半導體類股相繼進行調整,近期資金流向股價基期較低的傳產族群。

日期:2020-08-24

投資理財

保障買賣屋權益 看屋必讀「不動產說明書」 信義房屋首推不動產說明書滿30年 獲ISO認證

消費者隨房仲看屋時,多數民眾不知道向房仲要求提供不動產說明書,也有不少消費者為省事略過不讀,信義房屋提醒,不動產說明書攸關自己權益,務必詳讀,首先必看的三大重點就是「謄本產權基本資料」、「土地使用分區」、及「特殊屋況及周邊重要環境設施」。

日期:2019-08-07

投資理財

北市首件危老改建動土,這個女建商花10個月拿到建照,寫下3個第一

政策積極鼓勵的「危老重建」,台北市終於出現第一件開工動土建案。

日期:2019-06-18

投資理財

名師解盤:台股軋空行情 電動車、鋰電池坐在趨勢上

美股持續強勢,資金面寬鬆,政府政策做多,台股持續多頭走勢,加上主力大戶歸隊,造就台股資金行情及軋空行情。近兩個月來權值股漲不多,加上6月到8月除權蒸發400點指數,讓大盤指數漲不多。

日期:2017-09-15

職場生活

福島核災五年 居民仍不敢想未來

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日本福島縣第一核電廠因地震受損輻射外洩,使居民有家歸不得。五年了,當地經濟逐漸復甦,但對人心的衝擊不滅,復原日遙遙無期。

日期:2016-03-10

產業時事

BDI回升 原物料股上演反彈行情

歷經多年低迷,作為全球航運業與原物料景氣指標的波羅的海指數(BDI),近期大漲一波,是跌深反彈?還是景氣正式回升?而台股相關族群又有哪些值得著墨的標的?

日期: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