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重新思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匯雙殺!新台幣重貶逾1角、貶破32.5元大關,創近8年新低...央行外匯局長:匯市震盪恐較3月大

在美元強彈、資金快速出走的衝擊下,台北股匯市雙殺,加權指數今 (16) 日盤中重挫超過 400 點,多方拚守 2 萬點關卡,新台幣也一舉貶破 32.5 元心理大關,是 2016 年 6 月下旬以來首見,開盤一小時最低來到 32.514 元,貶值 1.36 角,貶幅近 0.4%。

日期:2024-04-16

競爭力

新台味印花品牌闖出一片天,賣向日本! 3名藝術畢業生金融海嘯創業,用美感說永續

2008年金融海嘯危機,不少公司倒閉、員工被裁員,但有三位藝術背景的畢業生,沈奕妤 ( Ama )、邱瓊玉、蔡玟卉,不畏大環境,搭上政府創業輔助計畫,以「社會共好,環境友善」為初心,共同創辦台灣原創生活設計品牌--印花樂。台灣八哥是她們第一個推出的印花圖案,透過一隻鳥的剪影,代表所有被忽略的生命,也以八哥的聲音意象,喚醒大家的環境意識,同時說出品牌故事。

日期:2024-04-11

保險稅制

勞工退休金VS勞保老年給付,有什麼不一樣?拆解勞退新制的計算方式:簡單1招,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什麼是勞退新制?如何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曾寶儀擁抱安樂死老人!104歲人瑞還在大學教書、無慢性病,卻想離開世界「與老人最後對話的人生體悟」

在瑞士,我和104歲的人瑞擁抱,我們就像來自地球兩端的忘年之交,他讓我聽見生命的歡樂頌,我開始不斷與7年前的自己對話。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競爭力

過去因「妥瑞症」遭霸凌!曾琮諭期許自己透過教育改變現況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機器人時代將更快來臨

AI的快速發展,強化了機器人在非結構化環境中的適應力與執行任務能力;而機器人時代的來臨,也正是人類對自己的價值與定位重新思考的時刻。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猶豫趁00919股價配息都創新高趕快賣?人多、平準金佔比高...艾蜜莉:為何我仍不擔心00919配息

00919這次配息0.61元真是太香了。週三(6日)又上漲1.49%,這樣一看,其實已經連續創高好幾天!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美國直擊〉劍指台積 「不在台灣也能做出最先進半導體」 揪台廠、牽安謀 英特爾強攻代工

在台積電攜手日本政府啟用JASM前三天,英特爾高調舉辦了晶圓代工服務大會,攜手美國政府強調晶片製造實力。英特爾這三年做了哪些改變,藉此爭取客戶青睞?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巧連智月刊》停止受理訂閱、這天截止日!35歲陪伴183萬個家庭…幼兒界五月天「巧虎」會消失?

又一本雜誌不堪數位潮流、宣布停止受理訂閱。已經發行35年的巧連智月刊,在官網宣布要進行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巧連智月刊》將於2024年3月1日起停止受理新(續)訂閱,讓不少家長擔心未來是否只能用3C餵養孩子。「巧虎好朋友」堪稱是孩子界的五月天,月刊內容充滿生活教育知識,不少孩子都只聽「巧虎」的話,巧連智表示,孩子成長最需要的生活自理、品格禮貌、智育養成等黃金學習內容,將會以全新樣貌與大家見面。對此,有不少家長哀號表示,「拜託紙本繼續啊!!!」,巧筆和快樂筆小朋友都超級愛的,女兒享受著紙本故事書的互動及貼紙,和點讀筆的玩法,「希望不要停止紙本」。就在消息曝光當天,許多家長紛紛搶訂,也讓巧連智官網塞爆,官方週二(1/30)晚間宣布「寶寶版與幼幼版已銷售完畢」,如今再度更新公告,「快樂版、成長版」也銷售完畢了。不過,月刊確定結束,員工也面臨資遣。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已在週一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將從3月31日起分批資遣全數約200名員工。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