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重新談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房地產沒救了?紐約時報:中國經濟40年來最嚴峻,習近平賭上國運,押注製造業能逆天改命?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共享辦公室帝國殞落!WeWork聲請破產…曾是創投界寵兒,軟銀投資數10億美元成最大苦主

軟銀集團 (SoftBank) 支持的新創公司 WeWork 週一 (6 日) 向美國法庭聲請破產保護,由於 WeWork 營運模式及財務體質不佳,在不堪巨額負債和龐大虧損之下,共享辦公室帝國 WeWork 殞落,並成為軟銀投資虧損的一大黑洞。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延長退休年齡會是阻止勞保破產的最佳解方嗎?英國前央行副總裁:人口老化下的養老金改革挑戰

上個世紀人類預期壽命提高是巨大的成就,但也帶來了一項巨大的挑戰:工作年齡人口必須供養越來越多老人。日本是65歲以上人口對工作年齡人口(20~64歲)比率最高的國家,而展望未來50年,該比率在先進經濟體將倍增,屆時每一名勞工將供養至少一名老人。多數中等收入國家目前的人口比富裕國家年輕得多,但它們的人口正迅速老化,而且國家遠未臻先進國家人口開始顯著老化時的發展階段,可以用來處理人口老化問題的資源因此較少。在非洲和南亞的低收入國家,人口往往相當年輕,它們的挑戰是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以及建立機制以確保國家將來有足夠的養老金。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丹麥國王用投降打一場聰明戰爭

一九四二年十月十九日,克里斯帝安十世意外摔馬。他無視德軍入侵、天天騎馬「巡視」,摔馬後更要人假扮他騎馬,他在想什麼?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Adidas為何越來越少人穿...曾和NIKE爭奪品牌龍頭 如今7成年輕人最愛穿的是「它」,原因曝光

講到運動品牌,多數人會聯想到兩大龍頭Nike和Adidas,曾幾何時兩大品牌爭奪球鞋龍頭寶座,而今有網友觀察路上行人,發覺穿Nike的人仍不少,但是穿Adidas卻越來越少見,而除了Nike和Adidas外,更多達7成年輕人腳上穿的是另一個逆勢崛起的牌子,讓人好奇背後原因。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研發砸六千億美元 30年來一事無成 史詩級新藥競爭 阿茲海默有藥醫了

過去三十年以來,全球各大藥廠的阿茲海默症藥物研發,成效有限,多以失敗收場;二○二二年底,日本、美國藥廠合作研發的「Lecanemab」,雖有副作用,在治療失智領域已是一大突破。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TVBS移頻案點燃產業戰火!收視習慣改變+選舉在即 有線電視、代理商、頻道矛盾亂象浮上檯面

OTT市場崛起,有線電視產業卻仍困在舊機制中。近期大豐就因授權費爭議,以TVBS移頻案槓上身兼頻道代理商的中嘉,點燃產業的熊熊戰火。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總統、總理被轟下台,南亞經濟資優生斯里蘭卡為何墜入破產懸崖?一帶一路是地獄之門!?

人口2,200萬的斯里蘭卡,現在有近三成約630萬人不知道下一餐在哪兒?每天在加油站前大排長龍的民眾哀嘆生活過不下去,對當前亂局困惑不已,面對不確定的現在和未來,莫名的恐懼油然而生,對於治理不善的當權者憤恨不已,累積的不滿情緒終於爆發開發,沸騰的民怨在上周末將總統總理趕了下台。

日期:2022-07-13

投資理財

美股崩逾650點、標普失守4000點…冬眠的熊市恐將甦醒!美財長:不訝異動盪持續到夏季

編按:美股週一血流成河,五大科技巨頭一路下探,道瓊收盤下殺超過 650 點,那指和費半慘跌超過 4%,標普挫低 3.2%,無力守住 4,000 點關鍵關口,為 2021 年 4 月以來首見。台股週二(5/10)一開盤指數直接摜破萬六大關,下殺超過300點,台積電股價跌15元至505元再破底,跌幅逾2.5%。

日期:2022-05-10

產業時事

關鍵解讀 專訪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最強石化分析師何耀仁 深度剖析戰爭下的能源後市

「只要管線安全,能源供給就沒有大問題」

日期: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