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重症人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估「每日確診數破3.2萬」,2原因釀第四波疫情反撲!醫曝現況:病患數走升如看不到盡頭…

近來確診COVID-19人數不斷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證實第四波疫情正式到來,預計一路到6月底都還是會處於上升階段。而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也表示,用過去的大數據推估,「這陣子每天確診數在32500例左右」,第四波疫情大約在6月上旬到達高點後,就會往下降,與羅一鈞預估的時程相去不遠。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不要大意了!BA.5首奪命「無慢性病、打3劑」妙齡女發病4天亡 台大醫示警:它不比BA.2弱

本土BA.5昨(8/29)日出現首例死亡個案,一名30多歲女性本身無慢性病史且打過3劑疫苗,卻在快篩陽性4天後發病喪命。台大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提醒國人,千萬別以為BA.5比BA.2還弱,一旦確診人數多,死亡和重症案例也會跟著上升。

日期:2022-08-30

產業時事

北市長選舉,成蔡英文防疫的信任投票!等待陳時中華麗轉身、也是一場賭注的開始

民進黨在六都市長提名只剩下雙北與桃園三都,之前民進黨認為北北桃三都是連動的,亦即可能一起提名共同造勢,但誰知道今年4月以後疫情陡升,打亂了北北桃提名進度,整個作業因此都慢了下來。

日期:2022-06-16

全台防疫報導

陳文茜嘆「9歲童染疫沒輝瑞口服藥可吃」,林氏璧轟「對新冠用藥完全誤解」,罵也要有水準

台灣疫情嚴峻,每天本土確診人數破萬例的飆升,讓民眾排隊搶快篩、衝急診想檢測PCR,加上中重症人數不斷增加,讓醫療量能非常吃緊;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日以「疫情中三個女人的故事」為題,批評政府管控新冠藥物,讓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以公開信反駁,內容錯誤「對新冠用藥完全誤解」,怒斥陳文茜「您也罵得正確有水準一點」。

日期:2022-05-08

全台防疫報導

打滿三劑還是會重症,那還要打?何美鄉揭真實數據:不完全接種疫苗「中重症機率飆4倍↑」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本土確診人數連日創新高,光是昨(28)日染疫人數幾乎快突破9000例,中、重症人數也不斷增加,甚至接種過疫苗的民眾也還是會中重症。有人質疑,既然接種過疫苗還是會重症,還需要打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直接算出數據分析,「不完全接種疫苗者,中重症發生率是接種3劑疫苗的4倍以上」。

日期:2022-04-28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解封不失控》全世界只剩中港還在追求「清零」,台灣還需要花費巨大社會成本「消滅病毒」?

為維持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台灣即將跟上國際趨勢,放寬邊境管制措施與入境檢疫時間,期望恢復跨境商務活動,維繫產業競爭力。然而,多數民眾對去年本土疫情大流行造成的恐慌與不便仍記憶猶新,因此對開放外籍人士入境抱持高度疑慮。正式開放邊境之前,政府應該做好哪些準備,才能在控制疫情與活化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專訪》旅遊業人才流失很厲害,復甦籌備期開始!陳時中:我一天到晚在想這事情

新冠疫情延燒2年多,台灣國境開放在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接受《今周刊》專訪表示,台灣要先救經濟,目前規劃先朝商務人士通盤性開放。至於旅遊觀光業,則要開始進入籌備期,把流失的人才重新招募訓練,先開放國外踩線團,也許初期會先規畫一些固定行程的旅遊點,確保旅行團不會和國人觀光客接觸。

日期:2022-02-14

產業時事

專訪》邊境鬆綁,商務優先!陳時中:再不開放,不會餓死但經濟會倒退

新冠疫情肆虐兩年多,儘管全球染疫人數仍未顯著降溫,但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致死率和重症人數都相對低很多。2022年將是邊境大開放的一年,例如泰國、菲律賓等國家都已開放邊境管制,只要打滿兩劑疫苗,就可以免隔離入境。台灣貿易將面臨很多國家競爭,到底幾時才能解封?這是很多國人關心的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接受《今周刊》專訪表示,早從Omicron病毒流行開始,就已看到解封轉機,台灣目前規劃先朝商務人士通盤性開放,因為如果再不開,今年下半年我們不是會餓死,是經濟會倒退。

日期:2022-02-14

產業時事

日本單日確診破10萬新高!把人關起來等死...第三劑打太慢,恐成岸田政權催命符

單日確診破10萬,日本防疫再度敗戰,死亡人數將超過第5波,元兇就是第三劑打太慢,將會要岸田政權的命。

日期:2022-02-04

財經時事

台灣能擋住Omicron社區流行?4個QA掌握疫情最新預測 「這件事」可望促成病毒流感化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Omicron變異株使染疫人數居高不下,台灣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也持續延燒,導致民眾人心惶惶,就怕全台「重回三級警戒」。

日期: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