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重症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腸病毒來勢洶洶10年新高,感染科專家齊聚提解方!已有疫苗上市防重症:研發量產全部「MIT」

「新興傳染病是這樣的,你知道它會來,但很難預測是哪一種會來。」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玉成,引用這句在新興傳染病研究圈中常聽到的話,來說明要對抗新興傳染病的困難點在何處。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食物別等放涼才放冰箱!沒吃完的飯「馬上放冷凍」 譚敦慈揭防毒10招減少米酵菌酸滋生

「寶林茶室」據衛福部統計,截至31日早上10時,累計30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8人仍在住院。由於死亡及重症者體內皆被驗出米酵菌酸,已確定該重大案件是因米酵菌酸引起。在這次食安風暴,也讓民眾更加重視食物正確保存的重要性,已故「俠醫」林杰樑醫師妻子、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0大食物保存法,避免食物中毒。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寶林4人搶命已1人腦病變…理賠有譜:遠百保單cover數億元!9天91筆消費曝光「3症狀快就醫」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北市府週五(3/29)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北市案例數總共14例,暫無新增寶林案的重症案例;至於保險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經約談遠百、國泰產險,目前已達成共同結論,「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保單理賠範圍內」,也透露這張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該可負擔本次損害。衛生局長陳彥元則說明,目前仍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與急救中,「特別是某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而這4位民眾狀況持續惡化,不過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寶林茶室中毒案自3/17至3/25共計有91筆消費紀錄,包含消費金額、內容及時間都已在專區公告。消費者若有疑慮可進行核對,確認是不是有在這段時間在寶林餐廳用過餐。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孔雀魚食物共運計畫》把即期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林坤正:我從花東牧師身上學到,愛是最強的力量

很多公益團體都建立將「惜食」送給弱勢團體的機制,但往往運費成本遠高於物資本身的價值,社會企業孔雀魚普惠科技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推展共運平台,讓順路去東部的人幫忙運貨,過去2年累計送出上萬份物資到台灣東部,如今發起人林坤正更在「WaBay 挖貝」的群眾募資平台推出「共運計畫」,要把量能拉到一個月1000 戶。

日期:2023-11-06

全台防疫報導

新冠輕症明起免隔離!7大措施全取消...勞保傷病給付不能領?上班上課怎麼請假?QA一次看懂

輕症隔離新制將於週一(3/20)正式上路,輕症個案免隔離、免通報,改採「0+n自主健康管理」。新制上路後,總計有7項措施將會取消,包括「輕症強制隔離」、「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居家照護對象)開立」、「確診者同住家人及入境民象自主防疫(0+7)」、「輕症通報丶提供確診數位證明」、「確診者簡訊、自主疫調回報」、「居家照護遠距諮詢」等,另喪葬方面「確診個案儘速火化」也取消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也在規劃其他防疫措施鬆綁事宜,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先前表示,規劃4月10日開始取消住院及陪病者的例行篩檢,預計會在4月底降級或改類,最快4月中旬可能就會開放大眾運輸免戴口罩,4月底甚至有望改類降級,往常態生活邁進。以下《今周刊》整理輕症免隔離相關新制問題,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3-03-19

品味人生

金鐘57》為照顧中風母,一度暫別演藝圈…楊貴媚拿過金鐘、金馬,這次再搶實境主持人獎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連3年獲得金鐘提名的《阮三个》,至今已播出第三季,今年也毫無懸念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本季主持人由金馬影后楊貴媚共同搭檔施名帥、温貞菱、林柏宏,擦出不同火花。其中,62歲女星楊貴媚,出道至今已43年,演出超過無數部電影、戲劇作品,也曾獲得金鐘、金馬殊榮。這次入圍的《阮三个 3》節目主打實境特點、以在地文化為主軸,本季在台東成功的海邊民宿做為據點,透過鏡頭記錄趣事,也真實呈現出主持人與當地居民的有趣互動。過去,曾在生日當天接受訪問的楊貴媚,提到生日願望,她潸然淚下。對比母親突然中風,曾以《媽媽不見了》拿下「2017年亞洲電視大獎」的她,在劇中詮釋長照角色,堪稱是投射她現實生活的最佳寫照。(原文刊載於2019/4/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不想染疫得重症? 新科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發現 體內有「這遠古基因」重症機率大減!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獲得,他開創古基因組學領域,COVID-19疫情期間,近年研究更發現古人類尼安德塔人遺傳變異基因似乎有保護作用,擁有者染疫重症風險低。諾貝爾委員會今天宣布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Svante Pääbo)獲得殊榮。他不僅替現代人類已滅絕的遠古表親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進行基因組測序,也發現原始人類丹尼索瓦人(Denisova hominins)而引起轟動。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關懷診治社區病患 抗疫兼安定人心 熱血診所醫發起「游擊戰」 守護醫療量能

全國新冠肺炎中重症病患已突破五千人,為保存大醫院醫療量能,雙北醫師公會號召基層診所醫師,扛起社區醫療重擔,在疫情肆虐下成為民眾眼中的安定力量。

日期:2022-06-01

全台防疫報導

領「抗病毒藥」資格不符有解?重症醫揭「NAC化痰藥」能減40%死亡率:一顆2元藥局被搶翻了

對於本土染疫數愈來愈多,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需求也日益增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14表示,5/13共開立1419份口服藥創單日新高,目前也正研議「綠色通道」,例如先發處方、待PCR陽性可直接領藥等,明天將邀地方政府討論。不過,有些民眾會因爲拿不到藥而感到擔憂,北市聯合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分享說,如果民眾不符合領藥條件、拿不到抗病毒藥,可以試著服用NAC化痰藥,從國外多篇研究文獻來看,可以減少4成死亡率,而且全台灣數量充足沒有缺貨問題,一顆只要2~3元。蘇一峰說,重症者使用高劑量NAC,可以改善血氧濃度,且這種藥物在台灣非常便宜,一顆2、3元而已,普及率也相當高,從西班牙2萬人確診的回顧研究發現,若確診者使用,可能可以減少4成死亡率。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詢問關於抗病毒藥是否還有其他用藥,指揮官說陳時中說,如果有研究或科學證據、新的用藥,會請專家來研究。蘇一峰昨晚再發文說,化痰藥物研究證據仍偏弱,「這我當然知道,只是這個藥品沒有專利了,也不太會有廠商出錢做研究了,所以不要搶藥囤藥、也不要造成藥師困擾。」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讓民眾都到藥局想找化痰藥NAC,藥局說這類成分商品都已缺貨,目前努力爭取補貨。

日期:2022-05-16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新增44294例!確診數緩?陳時中「還要觀察2天」!匡列新制誰適用?中重症才有口服藥?QA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4萬4294例本土個案及67例境外移入(39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確診個案中新增12例死亡。另外,由於防疫新制上路,如果在這之前就被匡列是否適用新規定?中重症個案才能服用口服藥物嗎?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中作出詳細說明。

日期:20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