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重組蛋白疫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三劑不打科興?鍾南山改打「這款疫苗」理由曝光 再揭中國疫情不適用「完全開放」

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8日表示,根據大陸「動態清零」策略,建議使用異種疫苗作為序貫接種,而且「加強免疫勢在必行」,預防重症可達97.3%。

日期:2022-04-09

職場生活

為什麼抗癌藥、高端新冠疫苗都不可或缺? CHO-C 平台 看準10兆生醫大餅

數據顯示,2020 年全球暢銷藥物排行榜,前20名中有 14 種大分子藥物,而傳統的化學小分子藥物僅占6種。大分子藥物也就是俗稱的蛋白質藥物或生物藥,常見的包含像胰島素、單株抗體及疫苗等,是近年藥品中成長率最高的領域。

日期:2022-03-16

財經時事

看準10兆生醫大餅! 台灣研發亞洲第一CHO細胞平台

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暢銷藥物排行榜,前20名中有14種大分子藥物,而傳統的化學小分子藥物僅佔六種。大分子藥物也就是俗稱的蛋白質藥物或生物藥,常見的包含像胰島素、單株抗體及疫苗等。尤其是單株抗體藥物更被生物學家稱為「神奇子彈」,只針對一種抗原反應,不僅專一性高、效果好副作用也比小分子藥物更低,五年內全球市值預估可達到3500億美金,也是經濟部技術處輔導台灣未來醫藥產業的黃金趨勢!

日期:2021-10-26

職場生活

高端保護力好嗎?是否可混打一文解惑 「重組蛋白疫苗」技術3大優缺點總整理

國產疫苗昨(19)日傳好消息!衛福部核准高端COVID-19疫苗專案製造。有別於目前全球獲准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以mRNA疫苗(如莫德納與BNT)以及腺病毒載體疫苗(如AZ)為主;這幾款疫苗,都不是過去常用的疫苗製作方式,傳統的疫苗是以減毒病毒、蛋白質次單元及死病毒疫苗為主。其中「蛋白質次單元」正是國產疫苗高端選用的研發技術,高端的抗原蛋白質來源為哺乳類倉鼠的CHO細胞去培養,至於佐劑是CpG1018及aluminum hydroxide(一種鋁鹽)。這種疫苗有什麼優缺點呢?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等待高端:台灣需要另一個護國產業

隨著本土疫情嚴峻,疫苗之亂吵得沸騰,高端疫苗近日也成為眾矢之的,面對國產疫苗,我們要有的,是信心、耐心與企圖心,而不是一顆謾罵、分裂的心。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另一個護國產業! 謝金河:過半台灣人挺國產疫苗 大出我所料

台灣需要另一個護國產業這一陣子,台灣因為疫情失控,天空中充滿了殺氣,不同陣營的人各執己見,互相廝殺。上週為了自購疫苗,大家戰成一團,這兩天戰場在徹底否定國產疫苗。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國產疫苗保護力會跟AZ、莫德納一樣嗎?將來全球若推行「疫苗護照」,國產疫苗會被承認嗎?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07

全台防疫報導

國產疫苗拿「緊急授權」標準太寬鬆?一文看懂高端、聯亞生技疫苗保護力、安全性關鍵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疫苗採購計畫中,國產疫苗將提供1000萬劑,占整體疫苗數的3分之1。目前,正等待2期臨床資料解盲的高端疫苗、聯亞生技疫苗,在走了長達1年多開發期後,終於來到取得台灣食藥署緊急授權(EUA)的最後關頭。然而,此時才發現,我們EUA標準相比歐盟、美國,是不是太寬鬆了?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國產疫苗之亂 二期臨床即過關,標準惹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疫苗採購計畫中,國產疫苗將提供一千萬劑,占整體疫苗數的三分之一。目前,正等待二期臨床資料解盲的高端疫苗、聯亞生技疫苗,在走了長達一年多開發期後,終於來到取得台灣食藥署緊急授權(EUA)的最後關頭。然而,此時才發現,我們EUA標準相比歐盟、美國,是不是太寬鬆了……

日期:2021-06-02

投資理財

搭上「抗疫」題材順風車》從快篩、疫苗到解藥,這6檔生技股最有看頭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生技防疫股再度成為盤面焦點。在目前疫情政策下,哪些防疫產業將成重點?除了防疫股之外,生技股還有哪些企業的基本面穩健,能「進可攻、退可守」?

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