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重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弋果國際教育集團邁入25周年 不畏寒流熱血淨灘!響應《還海行動1095》清出1485公斤垃圾,為下一代守護海洋環境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怎麼知道身處的環境是如此珍貴?」冒著10度左右的低溫及強勁海風,弋果志工團隊動員近百名同仁及眷屬,戴上手套、拎著麻布袋,沿著新竹南寮海岸線一路綿延近1公里撿拾攤上垃圾,展開熱血的淨灘行動......。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爆笑神劇神預言 《辛普森》編劇都高材生

因自製漫畫暴紅,馬特.格朗寧獲得將動畫搬上電視綜藝秀的機會,成為《辛普森家庭》的開端;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九日,《辛普森家庭》播出六三六集,打破紀錄,成為播出最多集數的連續劇。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00929、00940重疊度高!高息ETF成分股大換血,一表看哪幾檔人氣最夯...小心選股集中成雙面刃

高股息 ETF 換股重頭戲來了!5、6 月指數成分股調整動見觀瞻,上千億的資金將上演乾坤大挪移,觀察市面上人氣很高的 5 檔高股息 ETF,合計規模高達 8545 億元,經交叉比對,重疊檔數最多的為 00929 和 00940,多達 25 檔,其次為 00929 和 00939 的 23 檔,第三為 00939 和 00940 的 22 檔,而選股集中度高是雙面刃,可能相互抬轎墊高行情,但也可能面臨齊跌壓力、無法填息的狀況。

日期:2024-04-24

競爭力

重複閱讀對記憶沒有幫助,最糟的是讓你誤以為你是「真的」懂了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美國最強學習導師」丹尼爾‧威靈漢向 500 名教師發表演講,意識到原來學生們都在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經過二十年的科學研究,他總結出了《你可能學錯了》這套革命性學習指南,針對14種常見的學習困境對症下藥,讓所有學習者用94招克服挫折、享受學習樂趣。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邱泰源掌衛福部有三大急解之事!如何優化醫界健保財務困境?洪子仁提建言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衛福部長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醫界最關心的衛生福利部部長人選由前立委邱泰源出任,衛福部主掌民眾出生到死亡的全生命週期業務,繁雜卻馬虎不得。疫情後醫療環境面臨許多挑戰,就目前醫界現況統整三大急待解決問題,第一是民生食品安全問題以安定民眾對近日食安事件連環爆的不信任。第二則是補強社會安全網漏洞以緩和國人對於兒虐、性侵事件的恐慌,第三也是醫界最期待盼望解決的問題就是推動健保改革,改善健保給付過低、醫事人員離職潮、健保法修法等。醫界期盼新任衛福部長能傾聽各界聲音、穩定醫事人力並積極接受挑戰,在此先就醫界角度提出針對醫護環境優化及健保改革看法。

日期:2024-04-20

投資理財

台股變失速列車,00939、00919、00929…高股息ETF換股潮來了!「團抱」最大風險:成分股殺成一團

台股近來走勢如坐雲霄飛車,今 (19) 日盤中更一度重挫逾 1000 點,財富管理專家提醒,4 月下旬開始進入高股息 ETF 的換股潮,多檔重複的成分股都會受到影響,目前討論度很高的 9 字輩學弟,包括統一台灣高息動能 (00939-TW)、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00919-TW)、復華台灣科技優息 (00929-TW),成分股多有高度重疊的問題,如瑞儀 (6176-TW)、漢唐 (2404-TW)、致伸 (4915-TW)、欣銓 (3264-TW)、力成 (6239-TW)、矽創 (8016-TW) 等。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保證月賺6%、10萬本金變上億…別把買股票當在賭場壓大小!理財達人:投資小白進場前必須搞懂的5件事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看完「投資金律」後的感想,並理出了20歲時就該知道的10個理財問題,先就前5個問題,我也來寫出我的看法。

日期:2024-04-18